logo

国庆前夕江苏省委常委会讨论了这些事

【连网】

荔枝新闻讯 江苏省委常委会9月30日召开会议,讨论《关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评选为改革开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情况汇报,传达贯彻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等相关工作。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江苏作为比较发达的地区,在这个重大问题上有责任走在前列,真正实现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要把握客观规律,在脱贫思路上与时俱进,从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出发,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按照“四化”同步的要求,加快农村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步伐,通过提升整体发展水平带动脱贫攻坚。要抓住突破口,在推进举措上与时俱进,特别要抓好农村住房集中改善工作,推进农民群众按城镇化规律集中居住,推动农业现代化、新型工业化,更好地发挥信息化的拉动作用。要顺应工作要求,在挂钩帮扶上与时俱进,根据苏北地区发展的实际需要,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在帮助苏北地区做好集中居住区的规划设计、帮助解决“人往哪里去”、高标准支持建设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等方面推出示范性项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工作中的具体化,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牢牢把握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政治定位,把工作聚焦点落到“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上来,把共青团自身改革不断推向深入,真情服务青年,更好凝聚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在高质量发展中勇挑重担、展现作为。全省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为共青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评选为改革开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省委省政府贯彻中央部署、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要通过组织开展评选先进典型等系列活动,在全省上下兴起“向改革开放致敬,向先进典型学习”的热潮,激发“改革开放再出发,走在前列建新功”的豪情。要讲好江苏改革开放的精彩故事,充分展示江苏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生动诠释具有江苏特色的改革开放精神,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不竭动力。要结合实际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牢固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谋划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主攻阵地、现实路径和有效举措,谱写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新篇章。

会议对国庆假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强调,国庆长假期间人员流动量大,交通、旅游、安全面临很大压力,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稳定等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全面落实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旅游秩序、值班应急等方面的管理措施,确保交通安全畅通,确保旅游和谐有序,确保煤电油气水正常供应,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全省人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传达了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强调要牢牢把握侨联工作的正确方向,积极发挥侨胞作用和侨联优势,切实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努力适应新时代新形势要求,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李栋 荔枝编辑/墨白 设计/秦宏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