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天雨开始渐渐变小 雨一停就要迎接冷空气了 这一波雨水,饯行余夏催生凉秋

【连网】(记者 赵梦若) 晚上听着雨声入眠,早晨又从雨声中醒来,白天萦绕在耳边的也是时大时小的雨声,这是我市的天气状况。从前日夜里开始的一场雨,不仅滋润了城市,而且还送来了清凉。今天雨依旧有,只是会渐渐减弱直至停止。接下来就要做好准备迎接冷空气了。

前天夜里到昨天白天,下得雨究竟有多大?根据市气象台监测,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市出现明显降水,雨量分布不均,其中北部地区大到暴雨,中南部地区暴雨到大暴雨。其中雨量最大的地点在灌南县汤沟镇,达到291.8毫米,属于特大暴雨级别。市区降雨量约85毫米,东海县为120.3毫米。

昨日凌晨1时06分,市气象台还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这也是我市这个月以来下得最大的一场雨。随着雨水的来临,气温也直线下降。前天白天,我市最高气温有26℃,到了昨日早晨,最低气温已经降低到18℃,白天里,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也只是在23℃左右徘徊。相比之前的温度,昨天凉快了不止一点点,穿着外套在风雨中也有凉意。

今夏我市雨水一直偏少,这场雨不仅让我市变得凉爽,也让空气更加清新干净了,这不,昨日的空气质量等级达到了优。根据预测,今天仍然有雨,再接下来的几天会转向多云或晴朗。

具体来说: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到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0℃到21℃,最高气温:26℃到27℃。预计今天白天,雨水渐小,我市天气逐渐转好。

那么,雨水结束后,接下来是什么呢?冷空气。按照时节来说,眼下正是夏天接近尾声,秋天一触即发。毕竟,在沉寂了长长的一夏后,一直盘踞在北方的冷空气逐渐“苏醒”,为了驱赶夏季的炎热,把我们带进新一轮的秋天,它已跃跃欲试。接下来,即将到来的一轮冷空气将“无缝对接”,凭借强大的实力,带领我们正式投入秋天的怀抱。

从一个季节过渡到另一个季节,往往不会一蹴而就,天气会在来来回回的反复中,逐渐完成季节转换。现在,天气从夏到秋,里面有雨水的功劳,有冷空气的推动,这样的时节,因为有期盼,有变化,生活中也会有很多小乐趣。

这其中就包括多种运动,舒适的天气能让运动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夏秋之交,气温开始下降,使得新陈代谢和生理机能均受到抑制,内分泌紊乱,身体健康开启警报。所以,此时是开展各种运动锻炼的大好时机,早晨是锻炼身体的最佳时间,趁着天气逐渐转晴,气温宜人,可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不同的锻炼项目,但不宜做运动量较大的运动,尤其是老人、小儿和体质虚弱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