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雨水至 气温降 这个双休日热得稍微温柔些

【连网】  (记者 赵梦若) “立秋”节气后,高温不仅没有“收手”,反而更加“热情高涨”。算上昨天,我市8月的35℃以上高温已经持续了三天,除了高温外,局地雷阵雨也和港城“热恋”。

从市气象台监测的数据来看,昨日我市迎来了超级热的一天,东海最高气温超过了37℃,属于整个江苏省最热的地方,我市其他地区最高气温也维持在35℃以上。可以说是酷暑难耐!午后出去转了转,能看到大街上的人少之又少,即使有行人也是行色匆匆,一副被晒蔫的感觉,只有知了在一声又一声叫着夏天,路边的树木也在阳光下,反射着刺眼的光芒。

在“全城热恋”的当下,这两日,央视的“段子手”朱广权又来了,给炎热夏日带来了一丝乐趣。他挑战了一下用四大名著主题曲播报高温:“滚滚长江是开水,浪花淘尽直烫嘴。说走咱就走,刚迈两步就烤成了火腿。就算一个是阆苑仙葩,也晒得你绽放不了花蕊。只能敢问路在何方,因为热得根本找不着北……”新闻一播出,引起大伙儿热烈讨论,甚至有网友接梗:“若说没奇缘,今生偏又烫着他……”

不过也不用太过于气馁,毕竟已经过了“立秋”节气,我国部分地区的气温正在慢慢步入正轨,大伙儿想要的清凉总有一天会到来的。

今天,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西风到东北风2到3级,最低气温26℃~27℃,最高气温34℃~35℃。明天,阴到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北到北风2到3级,气温25℃~33℃。从预报上看,这个双休日,我市基本上每天都有点阵雨,最高气温32℃~33℃。

另外,从明天开始,我们进入了农历七月。按照农历月份的算法,六月是“暮夏”,七月就是“新秋”。农历六月时,热浪袭袭,莲叶田田;到了农历七月,天气会渐渐疏朗起来,兰花开始绽放,所以农历七月又叫做“兰月”。另外,农历七月还有“巧月”“瓜月”“兰秋”等别名,每一个都有渐凉的韵味。

对港城来说,虽然农历七月还处在夏季。但是相比之前,夏天可能也会变得温柔起来。就今年的天气形势来说,这个双休日气温还真降低了一些。不过呢,一旦休息了,除了和空调、电扇为伴,大伙儿是不是觉得喝冰镇饮料、洗冷水澡来消暑,好像也是不错的选择呢?

这里还得提醒大家,防暑可以,千万不能走入误区!热水洗澡虽会多出汗,但能使毛细血管扩张,有利于机体排热。夏天该出汗时出汗,这才是符合自然规律和人体规律的方式。饮用热茶可消暑解渴、清热凉身。它能扩张人的血管,促进汗腺分泌、排汗畅快,大量汗液通过皮肤表面的毛孔渗出体外挥发,带走大量的体热,能大范围地降低体表温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