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第五届连博会明日开幕 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420家企业参展

【连网】(记者 杨锐冰 实习生 徐艺璇)昨天上午,我市召开第五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以下简称连博会)新闻发布会。据悉,第五届连博会将于9月19日--21日在连云港工业展览中心举办。届时,将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420家企业参展。

据悉,围绕服务大陆桥经济走廊,共建国际物流新通道主线,我市已经连续4年举办连博会。第五届连博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省商务厅、省经信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外事办公室、省贸促会、连云港市人民政府等共同承办。

本届连博会主题为“共享丝绸之路发展新机遇,共创多元物流服务新模式”,展览总面积3.7万平方米。其中,室外0.5万平方米。本届博览会由展览展示和专题活动两部分组成,展览展示区域分为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建设展区、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展区、连云港特色特流展区、大型物流装备展区(室外展场)四个展区。

其中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建设展区(1号馆)主要展示境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物流园区、物流企业,国内物流行业的大型央企、民企,参与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建设的物流服务企业等,为相关国家和地区的物流服务企业和生产商、贸易商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展区(2号馆),主要展示我省物流产业发展状况,集中宣传多式联运、中亚和中欧国际班列等独特优势和优惠政策,省内大型物流基地、重点物流企业、江苏各设区市特色物流产业等,推动深化产业合作。

连云港特色物流展区(3号馆),主要展示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先导区建设成果,展示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高新区和各县区重点物流企业、物流园区,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特色商品,推动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产业合作。

大型物流装备展区(室外展场),主要展示工程机械、工程车辆、运输车辆、装卸设备等重型物流装备,为物流设备制造商、技术服务商和物流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目前,第五届连博会招商招展工作已全面完成。展览展示方面,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420家企业参展。馆内展示的物流企业共305家,主题展示共折合标准展位1207个,全部进行特装展示。据悉,本届连博会重点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嘉宾邀请工作,部分国家驻沪总领事、驻华商务机构代表和境内外知名企业家、智库专家以及“一带一路”沿线节点城市代表将出席本届连博会。

本届连博会将继续设立公众开放日,时间是9月19日下午到9月21日。开放日期间,公众可以集体或自行前往展馆参观,并参与展会同期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