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第五届连博会明日开幕 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420家企业参展 9月19日下午至21日为公众开放日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昨日,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将于9月19日至21日在连云港工业展览中心举办。届时,将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420家企业参展。

据了解,围绕服务大陆桥经济走廊、共建国际物流新通道这条主线,我市已连续举办四届连博会,连博会已经初步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内沿线的具有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国际化的标志性国际展会,并于2017年3月被江苏省委、省政府列为全省七大重点品牌展会之一。

本届连博会主题为“共享丝绸之路发展新机遇,共创多元物流服务新模式”,展览总面积3.7万平方米,其中室外0.5万平方米。博览会由展览展示和专题活动两部分组成,展览展示区域分为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建设展区、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展区、连云港特色物流展区、大型物流装备展区(室外展场)四个展区。专题活动则包括开幕式暨经贸合作推介会、国际港航论坛、“一带一路”物流信息化论坛等专题论坛,以及《丝竹华韵》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国宝———圆明园兽首”连云港特展、产业参观考察等配套活动3个板块。另外各县区、功能区在展会期间也将举办相应的配套专题活动。

在展览展示区域,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建设展区(1号馆)主要展示境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物流园区、物流企业;国内物流行业的大型央企、民企;参与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建设的物流服务企业等,为相关国家和地区物流服务企业和生产商、贸易商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展区(2号馆),主要展示我省物流产业发展状况,集中宣传多式联运、中亚、中欧国际班列等独特优势和优惠政策;省内大型物流基地、重点物流企业;江苏各设区市特色物流产业等,推动深化产业合作。连云港特色物流展区(3号馆),主要展示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先导区建设成果;展示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高新区和各县区重点物流企业、物流园区;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特色商品,推动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产业合作。大型物流装备展区(室外展场),主要展示工程机械、工程车辆、运输车辆、装卸设备等重型物流装备,为物流设备制造商、技术服务商和物流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目前,第五届连博会招商招展工作已全面完成。展览展示方面,共落实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420家企业参展。馆内展示的物流企业共305家,主题展示共折合标准展位1207个,全部进行特装展示,其中境外机构(企业)21家,境外独资或合资企业36家,分别来自美国、德国、日本、印度、韩国、巴基斯坦、泰国、吉布提等16个国家和地区;境内机构(企业)248家,分别来自北京、上海、重庆、辽宁、甘肃、广东、山东、江苏、浙江、福建等16个省市;行业百强企业和上市公司30余家。

参会嘉宾方面,本届连博会重点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嘉宾邀请工作,部分国家驻沪总领事、驻华商务机构代表和境内外知名企业家、智库专家以及“一带一路”沿线节点城市代表将出席本届连博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连博会将同期举办“一带一路”特色商品展。把商贸物流元素纳入展示内容,有来自德国、法国、澳大利亚、俄罗斯、韩国和印度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105家展商参展,展品涵盖食品、手工艺品、服饰、饰品、化妆品、家居用品等十多个门类。另外,本届连博会将继续设立公众开放日,时间是9月19日下午到9月21日。开放日期间,公众可以集体或自行前往展馆参观,并参与展会同期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