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农事课堂”办到百姓心坎上

【连网】(通讯员 王华 封昌学)“现在我们想听啥课,只管填一张单子,镇里就请专家来上课,我们听着用心,学着也实用!这不,前段时间刚听了吴老师讲的大棚栽培技术,听完很快就用上了!”昨日上午,在灌南县田楼镇人大举办的“农事课堂”培训班上,该镇浦二庄村农民陶得成高兴地说。

“平常请教身边的老师,边做边学,也结合镇里送的管理书籍一起看,不过,像这样在‘农事讲堂’里学习,面对面请教,更直观、易懂,印象更深。”大莽牛村蔬菜种植专业户田文刚告诉笔者。

今年以来,田楼镇人大牵头组织镇农技、动检等部门开办“富民家园”新型农民学校,为农民种植、养殖“支招”,帮助农民释难解疑。同时还根据季节的变化,将防疫、防虫等农业技术及时传授给农民,有时还特意邀请身边有经验的养殖大户、种植大户们“现身说法”,他们用通俗的语言、实在的做法,一一给村民送上科技种养殖“宝典”。

截至目前,该镇人大已举办“农事讲座”培训班7期,培训群众800余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