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五十余名聋哑人坐进“法治课堂”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王牧茹)8月28日,在赣榆区司法局、残联、客运公司的精心安排下,一场特殊的“学法用法守法”法治教育课开讲。辖区内五十余名聋、哑残疾人接受法治课教育。

1

活动中,授课律师向学员们重点普及《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等保障残疾人权益的法律法规、残疾人申请法律援助及人民调解的相关法律知识,并通过本辖区内实际的涉残案例进行说法,重点强调学法、用法、守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广大残疾人依法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值得一提的是,因聋哑人听说方面的障碍,区司法局特邀残疾学校手语老师,通过手语进行全程同步讲解。此外,授课律师在课后通过“纸条传递”与聋哑人进行互动交流,共收到现场学员手写的法律咨询小纸条22张,感谢赞许纸条31张。授课律师生动的讲解,老师配以手语,赢得了在场学员一致肯定。

赣榆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区残联积极开展法律进残疾人家庭、进残疾人之家、进特教学校、进福利企业、进残疾人康复中心等活动,有针对性选取贴合残疾人特殊需求的主题,将残疾人法治宣传工作做真做实,切实提高残疾人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