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第二十届省农洽会在连闭幕 我市签订各类合作项目63个 本届农洽会共签约合作项目231个 现场销售农产品近1400万元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何宁秀)第二十届(2018)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已于16日在我市闭幕。本届农洽会共有1000多家境内外企业参展,1.45万名专业人士与会,超过17万人次到现场参观购物,共有2000多种农产品参加展示展销,现场销售农产品近1400万元。

本届农洽会全面展示了江苏现代农业发展新成果、农村建设新气象、农业投资新环境、农业企业新形象,突出农业国际投资与贸易合作主题,采取展示与展销、项目推介与技术合作、商务考察与合作洽谈、专题研讨与政策解析等相结合的方式,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为农业商贸合作提供对接平台,为境内外与会人士提供全方位服务,实现互利共赢。

本届农洽会设立展位708个,其中境外展位188个,占比由去年的24.4%提升至26.7%。8个葡语国家驻华使节首次集中组团出席农洽会,以色列农业企业团、哥伦比亚农业生产技术交流团、华人华侨代表团、部分国家驻沪企业商贸团、中国台湾农业展团5个商贸代表团,以及“一带一路”部分国家农业企业前来参会。

本届农洽会共签约合作项目231个,其中农业利用外资项目93个,占项目总数的40.2%,协议外资12.9亿美元。其中,我市在大会期间共签订各类合作项目63个。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美国施尔丰公司在美国宾州合作建设的蘑菇菌种生产研发项目,中方协议投资6800万美元。

我市是江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先导区,是江苏农业国际合作的前沿和热点。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将农洽会打造为具有全国、全球影响力的展会,连云港是新起点。2003至2006年我市曾连续承办过4届农洽会,2016、2017、2018年我市又成功承办第18、第19、第20届农洽会,积累了一定的办会经验,宣传了连云港城市形象和现代农业发展成果。

据了解,明年的农洽会仍将由我市承办,此后连云港将成为农洽会永久会址。我市将以承办省农洽会为契机,全面展示连云港现代农业发展新成果、农村发展新面貌、农业投资新环境,利用建设“一带一路”机遇,进一步扩大农业对外开放,提高农业利用外资水平,拓展农产品营销渠道,增强连云港市农业国际竞争力,不断适应新常态,促进现代化农业强市建设,进一步扩大我市对外开放新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