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我不拿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面对万元现金 连云港这名环卫工交上诚信“答卷”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李江 郑惠文) “我虽然只是个环卫工,但是捡到的钱,一定要还给失主,我不拿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昨日上午,连云港连云区环卫所环卫工何广英笑着将装有1万多元现金的公文包还给了失主,还婉言谢绝了失主的现金酬谢。

1万多元现金,对于一个殷实的小康家庭来说也许不算什么,但对于一名月薪2000多元的环卫工人而言却不是个小数目。昨日早晨5点,环卫工何广英在上班路上捡到一个装有1万多元现金的公文包。面对从天而降的巨款,她没有动心,毫不犹豫地送到环卫所。

1488789049309

“所长,你快来,我捡到一个包,里面有好多钱。”当日早上5点半,环卫工人何广英焦急地给海棠所所长刘巍打电话。原来,当天早上5点,何广英在上班的路上捡到了一个公文包,当时她好奇,就打开包,想看看有没有失主信息,一打开公文包就发现包内还有个小挎包,挎包内装了一个信封,里面有一沓钱。这可把何广英吓了一跳,于是她赶紧将情况向所长汇报。刘巍赶到后,立即和何广英一起打开包寻找失主的信息,发现包内有若干银行卡,还有失主的驾照和户口本。两人经过商量后,决定拨打110报警。

原来,前一天晚上,失主朱先生有应酬回家晚,临下车时接了一个电话,注意力分散导致将包遗忘在路边。说起自己的“马大哈”经历,朱先生称自己也被吓出一身冷汗来。朱先生激动地说:“最重要的就是证件,如果遗失了,不仅麻烦,还有很多隐患,真是遇上好人了。”当失主朱先生接到110的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了连云区环卫处,发现包里的1万多元现金和其他证件都在,朱先生松了一口气。面对财物的失而复得,失主朱先生更是有说不完的感谢,还执意将身上的700元钱送给环卫工,却被朴实的何广英婉言谢绝。

面对大家的称赞,何广英说:“我的工资虽然不高,但也足够日常开销,不是自己辛苦赚来的血汗钱不能拿,而且丢钱包的人肯定非常着急,做人应该诚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