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安监部门出台健康城市建设工作方案 积极防控新发职业病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于和义)根据我市健康城市建设行动计划,昨天,市安监部门出台健康城市建设工作方案,严格履行安全监管工作职能,为全面推进我市健康城市建设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职业健康关系到广大群众的身体安全,为了有效防控新发职业病和防范群体性事件,推动我市健康城市建设工作,市安监部门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督促企业建立职工健康档案,职工每年健康体检率达90%,重点行业职业健康检查覆盖率达100%。同时,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企业行、社区行、校园行、乡村行”等活动不低于1000场。此外,配合有关部门新建健康促进企业50家以上。

从现在起到12月底,市安监部门将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提升年”活动,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加大事前处罚力度,及时查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同时,开展重点行业专项治理,将职业病危害严重、职业病新发多发、有信访举报事项等企业作为重点对象,加强执法,切实提高企业职业健康管理水平和能力,并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教育培训、职业健康示范性企业创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