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窗沿下“长”出马蜂窝 消防官兵摘掉除隐患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苏欣 刘厚温)家住市开发区的一户居民,近日突然发现窗沿下面竟然“长出”了一个马蜂窝,并且窗边经常有大马蜂活动。经过当地消防官兵约半个小时的处置,这个巨大的马蜂窝被成功清除。

前几天,市消防支队纬五路中队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他所居住的小区一栋楼的7楼窗户口有巨大的马蜂窝。中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6名消防官兵前往处置。

消防官兵现场勘查发现,该栋居民楼7楼的一个窗户的窗沿下有一个巨大的马蜂窝,马蜂窝长有50多厘米,粗的地方直径近30厘米,马蜂在窝边飞来飞去,活动较为频繁。消防队员考虑到若当时对马蜂窝进行摘除,恐会对周边群众造成伤害。经与报警人商讨,消防官兵决定第二天一大早对马蜂窝进行处置。

9月3日早上6点多,消防官兵来到这户居民家中。他们穿好防蜂服进行处置。消防官兵找来袋子和铲子,一名消防队员先用袋子套在马蜂窝下面,然后用铲子从马蜂窝的根部进行铲除,另外一名消防队员拿着驱虫剂对外围的马蜂进行喷射。经过约30分钟的紧张处置,马蜂窝被成功清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