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范范:愿女儿成为一片最美的叶子

【连网】(袁春梅)作为两个孩子的妈,范范一直有早起的习惯,3日一早,闹钟没响便自己醒了,看看窗外灰蒙蒙的,以为还早,翻看手机也快6点了,起身走进窗户,才发现地上有点湿,像是刚刚下过雨。

1

“预报有小雨,看来这雨一阵还得下,还是早点起床做早饭,好早点出门的。”起床后,范范再次检查了女儿的书包,虽然昨晚都一一核对过要带的东西,但还是又仔细地查看了一遍,避免第一天开学出现差错。

因为是全职妈妈,孩子的饮食起居、学习玩耍全都有范范一手负责,不过两个孩子带起来并不轻松。大女儿妞妞,今年刚上升入苍梧小学一年级,儿子叮当也是刚刚上幼儿园,因为俩孩子学校离得近,范范打算俩孩子一起送去学校。

西红柿鸡蛋面条、牛奶、水果,范范很快装备好了早饭,喊两个孩子起床。刷牙、洗脸、吃饭,一切都按照既定的时间完成。临出门前,下起小雨,怕堵车,她给孩子们穿上雨衣,骑着电瓶车出了门。没想到学校附近时,雨下得越来越大。

看着妞妞背着书包,穿着雨披头也不回地走进校园,范范突然觉得,孩子长大了。因为女儿的教室就在一楼,范范一直在门口远远地望着,直到雨水中那个模糊的身影渐渐消失在教室走廊尽头,她才离开。

“女儿两岁时怀了弟弟,一直感觉带姐姐的时间不多,这一眨眼的功夫孩子就上小学了。”开学前,范范带着妞妞一起去了文具品店,准备开学需要的作业本、课外书籍,帮忙给孩子包书皮。

孩子的适应能力往往超乎大人的想象,范范说,开学前几天,妞妞在她的帮助下,调整作息时间,自己学着整理书包,一切都是那么自然。看着孩子很期待小学的生活,她心里也就没那么紧张了。

“开学典礼活动上,学校为一年级新生送了入学礼物——一本书、一包种子,鼓励孩子们爱读书、爱生活,种下希望,收获美好。孩子们在代表班级的大树上贴上了代表自己的一片叶子,写着对自己、对生活的美好期望。”范范说,学习的道路还很长,这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她希望女儿勇敢地做自己,成为校园中最美的一片叶子。

范范:愿女儿成为一片最美的叶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