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11年风雨无阻背瘫痪女儿上学 “好妈妈”李冬荣登“中国好人榜”

【连网】□ 张晨晨 王飞 陈庆法

“世界上一切的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51岁的李冬,是连云港赣榆区沙河镇联合村人。作为一名普通农妇的她,在爱女患疾瘫痪不能行动之时,让自己成为女儿的双腿。凭借这一感人事迹,日前,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这位赣榆“好妈妈”荣登孝老爱亲“中国好人榜”,唱响了一曲母爱的赞歌。

TIM截图20180814100007

李冬原本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丈夫在外打工,她在家务农,照顾大女儿上学,同时也带带小女儿,有空时也做点零工,一家人生活得其乐融融。不料,灾难在不打招呼中突然降临:2008年秋天,4岁的冯籽萦从幼儿园放学后,突然不能走路了。刚开始李冬并没有觉得害怕,夜里就察觉到孩子有可能小便失禁了,盼到天亮,夫妻二人带着女儿赶到市里大医院看病。

当诊断书出来时,李冬和丈夫都惊呆了:女儿患的是得病概率只有百万分之一的急性脊椎炎症!最令李冬和丈夫无法忍受的是,医生说女儿的病基本无法治愈,下半身没有知觉,并且将伴随着女儿终生……夫妻二人以泪洗面,不敢面对现实,希望能有奇迹发生,带着女儿在医院住了一个月。但奇迹没有发生,但即便如此,李冬夫妇俩还是不死心,又带着女儿往返于全国各大医院,始终没有放弃。

TIM截图20180814100336

几年下来,由于带着女儿四处求医问药,原本经济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捉襟见肘。李冬的丈夫不得不出远门去打工,以便能赚到更多的钱。照顾女儿的重任,就全部落在了李冬的身上。“上学的年龄到了,我又犯愁了,不知道学校要不要我家这样的孩子。”冯籽萦7岁那年,李冬硬着头皮,背着女儿来到沙河中心小学。“想到学校可能会不要她,我的泪就哗哗的。”让李冬没想到的是,学校并没有排斥孩子,很快接收了冯籽萦。但是,因为疾病,冯籽萦双下肢一点知觉也没有,相比普通的腿部残疾孩子来说,她面临的困难让人难以想象。冬天因为她下肢血液不通,会比常人更怕冷;夏天她下肢不出汗,汗液都走上身。最难的是去卫生间,“她自己没有感觉,我要是忘记了就麻烦了。

TIM截图20180814100141

随着年龄的增长,冯籽萦渐渐长大,身高增长、体重增加。在学校,每次带冯籽萦去卫生间,对李冬来说都是一次考验,“感觉有时候有点力不从心。”李冬得先把女儿背着,到了卫生间后换成趴在肩膀的方式,再像抱婴儿一样,蹲下带孩子如厕。这期间的艰辛自不必多说。这么艰难,就没想过放弃吗?“没!”面对他人的询问,李冬回答得斩钉截铁。从那一年起,李冬每天来回跑十几趟学校,课间背着女儿去厕所方便。很多学生家长每天来回接送4趟都觉得麻烦,李冬每天至少往返学校12趟。

TIM截图20180814100230

随着女儿渐渐长大,她背上的负重也越来越沉……但这位坚强而勇敢的妈妈,风雨无阻,这些年就这么咬牙坚持过来了。学校的老师看到李冬背孩子很吃力,就找来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一起帮助她们娘俩,为小籽萦送来了1200元助学金和轮椅。一些助学爱心人士又通过咨询医疗专家,凑钱为冯籽萦买了一个腿部按摩器。拿到新到的腿部按摩器,李冬的眼里闪着泪花。“我用言语难以表达我对他们的感谢之心。”

“别人会问我苦不苦?我不喜欢这样的关心!再苦再累我都不会在孩子面前表露出来。我经常自己劝自己:孩子一定能站起来的。这个信念一直都在支撑着我。现在孩子也会问我‘妈妈,我啥时能好?’我就说‘快了,快要好了!’”

TIM截图20180814100322

一直到今天,李冬都没有放弃过希望。“孩子现在上初中了,别的孩子住校是在集体宿舍,为了方便我照顾孩子,学校给孩子专门安排了一个房间,同时也给我在学校的食堂安排了一份工作,这些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我感谢所有的老师!”李冬对现在的状况很满意,也更加有信心把女儿照顾好,“我现在就想,孩子上一天学,我就陪一天,无论未来的路如何,我都决不放弃!我会坚持背着她上高中、上大学,直到我背不动为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