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4000份晚报迎“萌新”让淮工新生快速了解港城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实习生 蒋玥晗) 9月1日起,5000多名新生,正式成为“淮工人”啦!昨天一早,《苍梧晚报》继续走进淮工通灌校区,与学长们一同迎接新生。昨天,我们报道了淮工新生到校的新闻,引起了不少大一新生和家长的关注。“到校报到的第一天就看到了这么多关于新生报到的故事,这份《苍梧晚报》特别有纪念意义。”

TIM截图20180902085512

男生多过女生

天蝎座新生最多

今年,按照学生处的大数据统计,在录取的5000余名新生中,文科1358人,理科3826人,艺术255人,体育40人。今年大一新生中,男生依然多过女生。其中,男生3173人,女生2306人,男女生比例依旧在1∶0.727左右。

全校17个学院中(含应用技术学院),女生比例最高的3个学院分别是外国语学院、文学院、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其中外国语学院的男女生比例为1∶6.03。男生比例最高的三个学院分别是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其中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的男女生比例为9.10∶1。

全校60个专业(除去嵌入式等)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男生比例最高,男女比例20.5∶1;英语专业女生比例最高,男女比例1∶8.23。最完美的当属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男女比例达到了和谐的1∶1。

有意思的是,今年有与名人同名的萌新是李敖和闫肃。从星座来看,数量排名前三的星座分别是天蝎座、天秤座、狮子座。此外,射手座、巨蟹座、水瓶座、双鱼座也不少哦!

今年,身高190cm以上的小哥哥共有12位。考虑到这些小哥哥腿太长,学校人性化地为他们定制了加长版的床铺。

迎新现场热闹

学长们吃外卖等“萌新”

有了这些大数据分析,昨天的迎新活动更加热闹。校园里随处可见忙碌的学长和志愿者们的身影。志愿者们身穿红色的背心,学长们身挂工作牌,寻求帮助的新生们可以在人群中一眼就找到他们。

今年,为了减轻新生的行李负担,淮工招募的386名迎新志愿者和500多名老生,早早地就等候在校门口和报到处。他们高举学院的指示牌。面对一脸懵懂的新生,他们接过新生的行李,热情地向新生们介绍校园的情况,指导学生使用迎新服务网,解答新生网上自助报到系统操作及入学报到的相关疑问,指导新生做好入学前的准备。校园内,有新生的地方就能见到他们的身影。

志愿者和学长们不顾似火的骄阳,汗湿的衣衫,热情地向新生们介绍食堂、图书馆、宿舍的位置,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布置宿舍。11点,食堂已经挤满了人,学长们只能一边吃着外卖,一边等待着随时会到来的新生,毫无怨言。“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迎新的工作,和平时的角色不同了,看着这些来报到的新生,自己变成了学姐,挺欣慰的。”一位参加迎新的学姐说。

昨天的迎新队伍中除了有穿和服和韩服的外国语学院学姐学长们,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还借来了音响,播放起散发青春气息的歌曲,吸引了不少新生驻足欣赏。不断响起的音乐声,也给这个处处洋溢着青春气息的校园,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迎接同龄人

4000份晚报受欢迎

为了更好地迎接今年新入学的5000余名“同龄人”,本报在淮工通灌校区内设立了专门的摊位,免费发放4000份报纸,让第一次踏入连云港的“萌新们”能够了解这座城市,感受这座城市的风土人情。

有不少第一次来港城的新生已经提前到来,和父母一起逛逛校园,到富有港城特色的街区和景区走走,品尝港城美食,提前感受了独属于港城的风景文化。

阅读本报,可以让你不出校园就能知晓身边事。8月31日至9月1日,短短2天时间里,4000份报纸全部发放完毕,受到淮工新生的一致欢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