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水利部淮委来连督察我市河库专项执法工作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军)29日,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杨卫忠一行来连督察我市河库专项执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水利厅副巡视员韩全林出席会议,副市长吴海云参加活动。

我市境内河道、水库众多,全市共有河道5798条,其中流域性河道4条,区域性骨干河道18条,重要跨县河道15条,重要县域河道45条。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及以上的河流104条,市内总长度1765公里。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下至乡镇级主要河流704条,长度3870.2公里。全市共有水库143座,其中大型水库3座、中型水库8座、在册小型水库132座,总库容12.66亿m3。   

会议指出,连云港以全面推进“河长制”为主抓手,深入推进依法治水,强化依法行政,严格查办案件,河库“三乱”专项整治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开展河库“三乱”专项整治,强化石梁河库区禁采期监管,坚决维护库区管控专项行动来之不易的成果,加速推进《石梁河水库采砂规划》编制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