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暑假打工遭车祸 自强女孩考上大学缺7000元学费

【连网】(记者 杨锐冰 实习生 蒋玥晗)昨天,本报报道了东海考生王康芹的故事。从小由奶奶和“袖珍”养父抚养长大,暑假里她在上海打工赚取学费,但尚缺2000元。文章见报后,3位爱心人士为她捐了2000元。

2

今天的求助考生,是来自东海县张湾乡马灯村的苗玲。今年,她考取了宿迁学院。然而,家中姐弟4人,父亲残疾,无力供她上大学。暑假里,苗玲一直在东海县城一家酒店打工赚学费。前不久,她在打工途中遭遇车祸,被撞伤了腰部、腿部,8月25日刚刚出院。9月8日就要开学了,目前她学费还缺7000元。如果你想帮助她,请和本报助学热线13851291243联系。

父亲残疾 自强女孩暑假里打工赚学费

今年18岁的苗玲,出生在东海县张湾一个贫困之家。家中姐弟4人,三妹和四弟都很小,母亲又要照顾孩子,还要出去打工赚钱,两头跑很辛苦。

“我父亲是残疾人,没有劳动能力,家里的活都要靠妈妈干。我放假在家的时候,也会帮着干农活。”苗玲说。

由于家里孩子多,父母的负担很重。“奶奶腰椎间盘突出,也没办法帮着照看弟弟妹妹。我是家里的老大,也是第一个考上大学的孩子。”今年,苗玲考取了宿迁学院广告学专业。

虽然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但巨额的学费让一家人望而却步。“我的专业是属于艺术类,仅学费就需要1.65万元。”苗玲说,这还不包括住宿费、代办费等。暑假里,苗玲一直在东海县城一家酒店打工,“能赚3000元左右吧。目前凑了大约不到1万元,还缺7000元左右。”

每天上午9点上班,下午1点半左右下班。下午4点半接着上班,晚上11点左右下班。“我堂姐在县城上班,暑假里我就住她那。”

8月22日晚上下班的时候,苗玲被一辆私家车撞倒在地,导致腰部、腿部多处受伤。在住院期间,苗玲仍然在为自己的学费发愁,“住院就没法去打工了,我的学费还没凑齐……”

8月25日,学校已经在催大家把学费打到学校办理的银行卡上。而那个时候,苗玲正在办出院手续,“伤还没好,只能回家养着了。但是我怕爸爸妈妈担心,没告诉他们。不知道回家怎么说。”这让苗玲愁得慌。

虽然今年高考考得并不是很理想,但苗玲说,到了学校自己会努力学习,同时做些兼职,自己赚取学费。“等到了大二,如果学费不够我就准备申请贷款,不让家里为我操心了。”

如果你想帮助这个懂事的女孩,请和本报助学热线13851291243联系。

收到学费 她把机会让给其他贫困生

昨天的求助考生,来自东海县房山镇柘塘村的王康芹,从小和奶奶以及“袖珍”养父生活。今年,她考取了金陵科技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还缺2000元学费。

听说了王康芹的遭遇,爱心人士为她捐出了2000元。然而,当记者把这笔爱心款转给王康芹时,她却选择了拒绝。“我在上海打工的钱已经拿到了,目前学费够了。我会自己到学校勤工俭学赚生活费。谢谢帮助我的叔叔、阿姨,这笔钱请转给下一位需要帮助的同学吧!”

王康芹说,正是因为自己也打过工,更知道赚钱的不易。面对如此懂事的孩子,爱心人士纷纷表示,愿意为王康芹提供实习岗位。“非常感谢大家,寒暑假有实习岗位我会去的,通过自己的双手赚取学费。”

开学临近 我们将持续帮扶到本月底

本报第六季助学公益行开展至今,已经帮助了29名贫困考生,资助学费已经突破20万元。虽然家境贫穷,但受助考生都有一颗强大的心,敢于直面困难。

新的一周又到来了。现在距离开学越来越近,品学兼优,今年考取了本二及以上、家庭确实有困难的考生请尽快与本报助学热线13851291243联系,我们的助学活动持续到8月底。

贫困学子、爱心人士均可拨打助学热线13851291243,或添加微信(即手机号,请注明“爱心助学”)与本报助学公益行进行联系。此外,还可以加入本报助学公益行QQ群:157817222,获得贫困学子的及时求助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