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沂河船闸迎史上最大泄洪量 启动汛期Ⅲ级预警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更生)连日来,受上游骆马湖泄洪影响,新沂河水位暴增,已超过新沂河船闸最高通航水位。新沂河船闸管理所迅速启动汛期Ⅲ级预警,积极应对高位水情,确保航道船闸安全。

截至8月20日下午14:30,新沂河水位高达4.7米,超过新沂河船闸最高通航水位0.48米,上游嶂山闸泄洪量达4000立方米每秒,是新沂河船闸建成以来迎接的最大泄洪量。

高水位给船舶通行和船闸安全带来极大不稳定因素。新沂河船闸管理所立即停止调度所有船舶,迅速成立防汛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召开现场工作布置会,按照汛期运行方案启动Ⅲ级预警;值班人员24小时轮班巡查引航道和防洪大堤,时刻关注水位变化;工技人员对机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截至8月20日下午14:30,新沂河船闸待闸船舶已经超过130艘,船闸运调人员始终坚持在船舶待闸现场,与海事部门共同加强待闸船舶的管理,做好解释和服务工作,避免发生堵档现象,确保待闸期间航道畅通。

根据当前泄洪情况,预计短期内新沂河还将维持较高的水位,新沂河船闸通航时间待定。新沂河船闸管理所已向上级航道管理部门请求协调上下游船闸控制船舶流量,保障高水位期间航道船闸的畅通和安全。

图1为待闸船舶井然有序。

图2为现场与待闸船主沟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