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青盐铁路连盐段开始联调联试 未来经盐通、沪通铁路可直达上海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任志平 李佃好)昨日上午,随着一声汽笛鸣响,一列编号为DF0385的蓝色综合检测车缓缓启动,继而加速奔驰在青盐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这标志着青盐铁路开始联调联试。按计划,连盐铁路项目将于今年11月底投入运营,未来将通过盐通、沪通铁路直达上海。

TIM截图20180818090826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泽瑞 通讯员 王莉莎 摄影报道

根据铁路部门计划安排,连盐铁路从8月17日开始联调联试,本项目联调联试、动态检测区段范围为连盐铁路赣榆北站至盐城北站正线及到发线,检测列车编组为内燃机车、电务检测车、接触网检查车,对通信信号、电力、轨道、接触网进行专项检测,试验货物列车空重混编货物列车,试验动车组将采用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配属的动车组列车。

连盐铁路全长234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电力牵引,目前工程全部建成并通过静态验收,8月13日完成冷滑、热滑试验,新建连云港站信号、列控设备等自8月14日起开通启用,为联调联试做好充分准备。按计划,项目将于今年11月底投入运营。

联调联试是在工程完成静态验收后,采用检测车、货物试验列车、测试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进行综合测试;评价和验证牵引供电、接触网、通信、信号、客服、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监测等系统的性能或功能;验证轨道、道岔、桥梁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评价综合接地、电磁环境、振动噪声、声屏障等是否满足相关标准的要求;对全线各业务系统和整体系统进行调试、优化,使各业务系统和整体系统的功能及性能达到相关标准要求。联调联试结束之后将进行动态检测和运行试验。

据悉,青盐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位于江苏省东北部,途经我市赣榆、海州、东海、灌云、灌南,盐城市响水、滨海、阜宁、射阳、建湖、盐城市区,线路全长约234公里,共设赣榆北、赣榆、连云港、海州、董集、灌云东、响水县、滨海港、阜宁东、射阳及盐城北共11个车站(其中连云港、盐城北为既有改造车站,其余9个为新建车站)。该条铁路由铁路总公司与江苏省合资建设,苏北铁路公司作为项目法人负责项目建设和资产管理,工程总投资约271.73亿元。

青盐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向北经青连铁路连接青岛,向南经盐通铁路、沪通铁路直达上海,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之一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段铁路的建成运营,将改写赣榆区、响水县、滨海县、射阳县没有火车站的历史,对于加快推进我国沿海铁路通道建设,促进沿线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和经济要素流动,完善优化路网结构布局,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