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改革激发投资热情 市场活力持续迸发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苏娅)随着各项审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市开发区创新创业热情持续高涨,今年以来该区新注册企业数量继续快速增长。上半年,内资企业新开业660户,注册资本63.9亿,与2017年上半年同比分别增长27%、38%,其中:综合贸易、建筑业、物流运输及商务服务业四大领域新增企业数量显著提升;个体户新开业675家,资金总额9736.2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72%、180%。

抓改革,保项目、保落地,服务效能的提升带动了市场主体发展提速,创业活力进一步增强。随着一系列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措施的落实到位,企业登记全面实行全程电子化,在企业设立环节逐步取消名称预核准,开展企业名称自主查询和申报,申请人通过网络、手机客户端进行申报,电子签名更加便捷,目前全区全程电子化登记率已达到90%、网上名称申报率近95%。

退出机制逐步完善,企业办理注销手续更加便捷。上半年,全区内资企业注销94户,个体工商户注销94户。自2016年以来,开发区全面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结合商事制度改革的原则要求,对未开业、无债权债务及债权债务清算完结的企业办理简易注销登记,退出机制的完善,方便了企业,上半年共办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50多家,其中农民专业合作社简易注销2家。

开发区将在“证照分离”改革方面进行更加有益的尝试,借鉴上海浦东新区的成功经验,在取消行政审批事项、审批改备案事项、实行告知承诺事项方面进行试点,通过这种方式破解企业准营环节办证多、办证难等问题,为投资创业打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