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名师在线答疑 惠及17万人次 这个暑假“云海在线”免费为你辅导功课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康凯)转眼间,暑假已经过去一大半。暑假期间,除了休息和外出旅游外,不少孩子会利用这段时间查漏补缺,预习或复习。和往年大多数孩子选择上辅导班不同,今年暑假,市教育局开设的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云海在线”成为不少学生的首选。笔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暑假期间,“云海在线”遴选了全市学科带头人开展初中、高中网上互动教学,目前约有17万人次学生在暑期通过“云海在线”学习。

小吴是市区某中学的学生,即将升入初三。这个暑假,除了刚开始外出旅游之外,剩下的时间她都用来复习和预习初三内容。“这个暑假,‘云海在线’对我帮助很大。每节课的重点难点上面都有,不懂的还可以直接问老师,很方便。”

据了解,“云海在线”分为“微课中心”、“名师在线”、“在线作业”、“家校互动”、“人人通”和“在线阅读”六大板块,服务学校、家庭、社会,为教师的课堂教学、学生的线上线下学习、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提供和新课改配套的各类数字化学习资源和交互的网络互动等公益性服务,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

自去年11月“云海在线”开通以来,市教育局围绕平台应用召开培训会41场次,培训教师8000余人次。在花果山景区、灌云县农村教学点推广课堂教学平台“微课资源”应用试点,通过“名师在线”直播功能开展城乡学生共上一节课活动12次。目前,全市共有62万名学生和4.2万名教师完成注册工作,有216万人次应用云海在线资源微课资源。

“云海在线”还提供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三每节课的“微课”,解决课堂教学中的重点、难点和教学方法。农村教师可以通过使用全市名师、学科带头人制作的优质教学资源来提升课堂教学的质量,把名校、名师的数字化教学资源“搬进”农村中小学教室,解决教学资源匮乏问题。目前,“云海在线”有4.2万名城乡教师通过计算机、交互式多媒体终端开展课堂教学;近62万中小学生依托电脑、手机等多种信息化终端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平台以教研员为各学科总负责人、名师工作室为基础,遴选全市32所名校、132名名师参与,通过动画、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将每节课的重点和难点融汇在“学习任务单”、“微课”、“巩固练习”等单元,并配有本地课堂教学改革配套的教学资源包,为学生线上线下学习提供指导。

特别值得提醒的是,参与“名师在线”辅导的教师团队是由市教研员、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组成,通过云海在线网络平台,采用视频直播和文字互动的方式在周六、周日对学生进行在线服务。按照不同的年级、不同的学科教学进度,对当周教学的难点和重点进行辅导,同时接受学生的在线提问,相当于免费把名师请回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