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委决定在全市深入开展向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波)昨日,市委下发关于开展向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勇于奉献,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宏伟实践中。

现全文转发《中共连云港市委关于开展向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王继才,男,1960年生,中共党员,连云港市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开山岛村党支部书记。自1986年以来,王继才、王仕花夫妇32年如一日,守卫黄海前哨开山岛,无怨无悔、坚守付出,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2014年“开山岛夫妻哨”荣获全国“时代楷模”称号。2018年7月27日,王继才因病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先进、凝聚力量、推动发展,市委决定,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向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

要学习王继才同志胸怀祖国、情系国防的爱国精神。开山岛位于距离灌云县燕尾港12海里的黄海海面上,面积不足20亩,岛上无电无淡水,野草丛生、山石嶙峋,常年海风呼啸。王继才靠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难和困苦,坚守32年,用无悔的青春、无私的奉献,谱写出动人心魄的时代赞歌。开山岛民兵哨所先后被评为全国“以劳养武”先进单位、江苏省一类民兵哨所等称号,王继才先后荣获“情系国防好家庭”、“爱国拥军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向王继才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抱定“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宁”的坚定信念,一朝上岛,一生为国,全身心地投入到党和人民需要的事业中去。

要学习王继才同志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守岛三十多年来,面对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分子的多次威逼利诱,王继才始终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以凛然正气维护国家形象和法律的尊严。当父亲病危、女儿婚礼,“小家”与“大家”不能兼顾时,他都毅然决然选择留在岛上坚守岗位,用满腔热血和无悔实践生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向王继才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越是在各种威逼利诱和艰难困苦面前,越是要矢志不渝、牢记使命,在困难面前不服输,在挑战面前不退却,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要学习王继才同志鞠躬尽瘁、忠于职守的崇高境界。

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坚持每天升国旗、巡海岛、观海情、写日志,协助维护社会治安,救护海上遇险船只和人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平凡中铸就了伟大,在坚持中演绎了崇高。“开山岛夫妻哨”被选树为全国“时代楷模”后,面对社会各界的赞誉和帮助,王继才始终保持淳朴本色,一心把精力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在岩缝间的“巴掌地”里种活青菜,栽活了100多株小树苗,把开山岛从石头岛变成了绿岛。向王继才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对人民承诺那样“一直守到守不动为止”,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用拼搏的精神和顽强的毅力创造一流的业绩。

要学习王继才同志扎根海岛、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王继才始终以海岛为家,把周边的渔民当作亲人来看待。晚上点灯火帮助船只看清航道,雾天用盆敲发出响声让渔船避开海岛,多次冒着风浪救助路过遇险船只,无偿提供干粮和淡水,受到他关心和帮助的群众不计其数。向王继才同志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扎根基层、情系家乡,以服务社会为己任,时刻牢记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增强为民服务本领,积极投身“强富美高”新港城建设的生动实践。

王继才同志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是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是用生命谱写爱国精神的时代楷模。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员视岗位如生命的责任意识、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知艰险不畏险的使命意识和为国家敢牺牲的担当气概,具有鲜明的新时代特征,是一面引领文明风尚、推动高质发展的鲜艳旗帜,集中体现了伟大的时代精神和港城人的优秀品质。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开展向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举措,作为贯彻落实省委“六个高质量”部署和市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要求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有效载体,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对像王继才同志那样长期在艰苦岗位甘于奉献的同志,要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上给予更多关心爱护。要采取事迹报告会、学习交流会、党员党性教育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在全市上下形成向先进学习的浓厚氛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勇于奉献,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宏伟实践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