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文化执法支队一举打掉两个非法侵权影视网站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翟帅)近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深挖源头,快速查处,成功打掉两个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侵权影视网站。经查,当事人于今年3月至6月期间,未履行任何审批备案手续擅自创建了vm.qiuxia778.com和k.saozi87.com两个影视网站,网站内多部电影涉嫌侵犯著作权。当事人黄某通过网站链接多多进宝盈利,截止被查处共计收益3862.72元。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据悉,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远程勘验发现,推送的两个网站域名不同但内容一致,主要从事电影、电视剧等视听节目服务,其中有部分影视内容涉嫌侵权,网站无《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也未进行ICP备案,其服务器设在韩国。执法人员根据网络执法相关规定,迅速对网站相关电子证据进行了固定。

在初步掌握违法事实和相关证据后,市文化执法支队立即召开了案情讨论会,针对管辖权和异地执法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会后,执法人员通过电话等方式联系了违法当事人,经多次沟通教育,当事人接受了处理。至此,市文化执法支队通过查处微信公众号发布侵权影视链接,到一举打掉非法网站,实现了闭环式执法的良好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