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开发区多部门联合执法开展居民小区环境整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苏娅)连日来,开发区各小区积极行动,组织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对小区的环境问题进行清理整治。无序停放的机动车和电动车被规范,占用消防通道的、堵塞安全出口的杂物被运走,乱搭建的建筑物被拆除,乱栽种的小菜园被清理。经过一番整治,小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变得整洁有序,焕然一新。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我区居民小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优化小区居住环境,区创文办联合区规建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消防大队、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和各街道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从本月16号开始,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居民小区公共秩序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整治居民小区内业主私占公共空间造成安全隐患的违规行为,如小区内机动车无序停放和侵占消防通道,电动车违规停放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道乱堆杂物,封堵、占用安全出口等。由于宣传到位,组织周密,措施有力,整治活动得到了各社区、物管企业和广大小区业主的支持和配合。

“在执法小组的现场执法保障下,全区48个物管小区及无物管小区得到拉网式整治。通过整治,小区内业主反映强烈的少数人私占公共空间危害公共安全的现象有了明显好转,确保了小区良好的公共秩序,提升了小区的综合居住环境。下一步,区规建局将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督促各小区责任单位切实履行责任,确保整治效果得到长效保持。”区规建局相关房管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