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颜值”更高 “气质”更佳 “速度”更快 海州高速高质打造靓丽主城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董洪旺 曹江 李鹏飞)近日,义乌二期地块签约现场排满了前来签约的居民。不少居民早早就来排队,为的就是能够早签约,早选房。排队、入场、发号、审核、叫号、选房、签约,每一个工作环节井然有序。义乌二期地块是继东堡B地块、玉龙地块等棚户区改造完成征收后,重点推进的棚户区征收地块,仅用27个小时,310户居民全部签约,再次刷新了海州棚户区改造地块签约速度。

今年以来,海州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主题主线,全面吹响了“三区两城”三年行动计划“冲锋号”。强内在、刷颜值、提气质、树形象、比速度,全区干群在“四实、四干”、“三将、三扛”的精神引领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袖子使劲干,以翻篇归零的进取精神,奋力开创新一轮发展的春天。

实施旧城改造正是海州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有力抓手,三年内将完成旧城(棚户区)改造面积500万平方米。地处闹市和居民区的德邦化工集团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化工厂,周边居民早已经盼望它搬迁,但对企业来说,作为化工老厂,搬迁寄意味着关停重建,数百名职工如何安置?海州区攻坚克难,协调各方,德邦化工自己也引来几个重大商业项目,准备利用搬迁后腾出的土地建设商业贸易中心集聚体,推动了多年的搬迁终于进入实质性操作。目前,生产40余年的德邦化工已经全面停产,周围的一些小企业和棚户区也在30天的时间里实现了全面搬迁,按照规划,德邦片区将成为主城区又一个新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工业永远是主力军。海州开发区作为保障500亿元产业有效投入的主战场、主力军,先后将宁海街道、洪门街道、智慧物流园等纳入园区,形成“一区五园”布局,为工业发展拓展空间。自2017年以来,园区逐步实现了规划全覆盖,盘活了2000亩闲置土地,招引了中联智谷、吾悦广场等优质项目,为海州产业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大风中立足打下了坚实基础。

“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要的不仅是金山银山,更要青山绿水。在锦屏镇新镇区南侧的植物园里,几位游客正在刚刚建成的植物园中悠然散步。近年来,海州区将锦屏镇纳入“三区两城”发展蓝图,一个“桃花源”式的诗画旅游小镇正逐渐呈现在世人面前。“这里本是一片不毛之地,多年来主要是一些重污染企业在这里落户。这几年,我们陆续请走了这些污染企业,利用资源优势,将它和4A级景区桃花涧、4400亩的蔷薇湖备用水源基地等优质资源重新整合,让青山绿水重回锦屏。”锦屏镇人大主席纪况介绍。

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宏伟目标,考验的是干部的精气神和意志力。当前,海州干部群众以同心同德、你追我赶、势如破竹的征迁声势,演绎了一场海州高质发展的“速度与激情”。在新南街道,最美网格员、最美党员拼基层等系列活动正红红火火拉开序幕,街道近2000名党员成为一支“红色铁军”,奋战在攻坚克难、服务群众一线。

“海州区将大力抢抓‘一带一路’战略中心城区的重大发展机遇,牢牢抓住战略支点城市定位,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高度的责任自觉,加速推进‘强富美高’新海州建设,切实担负起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的领跑重任。”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对未来海州的发展充满信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