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海城区集中整治非标三四轮车 首日查扣102辆,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连网】 (通讯员 刘一丁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8月1日,东海城区非标三四轮车集中整治行动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路面查缉综合执法队将持续展开全面清查。当日,共出动查缉力量400余人,查扣非标车辆102辆,查处非标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6起,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50余人次。 整治当天,东海县交警大队联合城管、路政、交通等相关职能部门成立三个路面查缉组,于7:00至22:00时段在三个禁行路段,采取流动查缉和定点查缉等方式,重点查处非标三四轮车闯禁区、闯红灯、逆向行驶和乱停乱放及非法载客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凡在禁行路段通行的,一旦发现首次查扣,签订保证书,登记后放行,二次直接查扣收缴。   

在整治前期,县交警大队采取多项措施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官方微信平台推送《整治通告》《致广大市民一封信》,主动引导社会舆论,提高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参与度。同时,利用城区户外大屏、流动宣传车等,全时段展开宣传,引导广大市民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驾乘非标三四轮车。在此基础上,还在各执勤点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悬挂横幅50余条,张贴法规通告100余份,发放《致广大市民一封信》2000余份。动员全县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教育引导本单位干部职工及近亲属不购买、不驾驶、不乘坐非标三四轮车。联合教育部门提醒、督促家长和学生不雇佣、乘坐非标三四轮车,带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据介绍,8月1日起至10月底,每日7:00至22:00时段,东海县交警大队将继续联合各职能部门在城区主要路段严查非标三四轮车闯禁区、闯红灯、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见违必纠、有违必罚,还市民安全、顺畅、便捷的行车环境,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