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民警奋勇灭火 挽回居民10万元损失

【连网】(通讯员 侍常婷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幸好民警及时灭火,不然10多万元的西瓜大棚和西瓜苗将付之一炬。”日前,灌云县四队镇人民政府来了一名种植户主王某,他声称是来感谢灌云县公安局四队派出所的热心救助,并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

据介绍,7月25日晚19时,王某像往常一样,到自家西瓜大棚南侧临时搭建的厨房内做饭,不料煤气罐发生泄露突然自燃,火势迅速蔓延至屋内,自建房本是钢架搭建而成,外侧覆盖尼龙布、稻草等易燃物品,火势愈演愈烈。王某立即疏散家人并拨打报警电话。

火情就是命令。接警后,值班民警陈刚和许涛一面拨打消防电话请求协助救援,一面迅速赶到现场。现场浓烟滚滚,火光一片,临时搭建的两间房屋全部被大火吞噬。考虑到煤气罐随时有发生爆炸的可能,严重威胁周围群众的安全,民警陈刚和许涛立即对周围群众进行疏散,并将现场情况向值班领导汇报,请求支援。

随后,消防车到达现场,所长郑辉带领支援民警也加入到灭火战斗中。着火房屋周围是二十几亩的西瓜大棚,南侧是一条乡村主干道,西侧20余米是一排村舍,如果火势继续蔓延,后果不堪设想。所长郑辉立即指挥民警许涛和辅警对该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设立警戒区域,指挥消防民警利用消防车进行灭火,并不顾个人安危,拿起高压水枪对准火苗喷射。现场热辐射强,蚊虫肆虐,但民警们个个奋勇向前,一心只想着扑灭烈火,降低损失,身上的衣服被汗水浸湿,也不曾丝毫懈怠。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成功将大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