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本周连云港最高气温33℃到34℃ 受“云雀”外围影响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夏天午后的天气可谓“翻脸”比翻书还要快,前一秒还艳阳高照,下一秒可能就大雨倾盆。连续几天港城都出现了这样的午后热雷雨天气,未来这周,港城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3℃到34℃。

29日白天我市出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中午前后自西向东出现了一次明显的雷阵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的降水量超过25毫米,受降水影响,气温明显下降,其中东海和赣榆的气温降至24℃左右,其他地区25℃到26℃。

短暂的降水送来了些许的清凉,30日最高气温升至32℃到33℃,相比前几天高温稍稍有下降,但是因为湿度较大,体感闷热。午后,局部地区又出现了雷阵雨天气。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近几日湿度大,气温又高,很容易产生这样的强对流天气。这种常于夏季午后出现的雨被形象地称为“热雷雨”。不过,由于热雷雨降雨时间短、范围小、雨量有限,常常是先雷后雨,下了就停。“雷公先唱歌,有雨也不多”说的就是热雷雨。

需要提醒的是,台风“云雀”沿着“心”型路径,款款而来。虽然“云雀”还很远,但我们已经在其影响范围之内了,30日下午江苏沿海被它的“尾巴”轻轻扫了一下,板浦镇出现了1小时43.7毫米的短时强降水。

一周天气预报显示,31日到8月2日以云系变化为主,3日到5日受台风“云雀”减弱后低压外围影响,我市局部地区有小雨。本周气温依然正常略偏高,最高气温33℃到34℃,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