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等风起 等雨来 周日气温略有下降 局部地区或将有雨

【连网】(记者 赵梦若) 昨天早上出门,大伙儿有没有觉得稍微凉爽了一点点呢?昨日,早晨云系较多,出门就觉得不同于往日,这温度还挺舒适,果不其然,低头看了看温度,最低气温比前天低了1℃~2℃呢。当然了,受副热带高压这个大魔头的影响,昨日我市白天仍以晴热天气为主,午后最高气温徘徊在34℃~35℃。

昨日,中央气象台表示,台风“安北”将于7月22日在浙江沿海登陆,随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7月21日—23日,浙江中北部和东部、上海、江苏、山东中南部等地将先后有大到暴雨,浙江北部、江苏中西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大家都知道,台风会带来大风、暴雨等具有重大危害的天气现象,从而造成严重的影响。而且台风在生成过程中,就开始积蓄巨大的能量,这些能量是极具破坏性的。但凡事有两面性,我们不仅要知道台风的危害,也要知道它的好处,台风经过的地区,往往会带来充沛的降水,有利于缓解旱情、湿润气候、改善环境。

那么,这次台风对我市是否有影响呢?据市气象台表示,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台风“安北”的路径还会有所调整,如果后期路径更偏西偏南,对我们基本没有太大影响,如果路径偏东偏北,那么我市可能会下一场比较好的雨。大家还需要随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

但是,不管风雨如何,7月22日开始将会有三天左右的降温,高温会得到缓解。所以,值得我们期待。

今天,晴到多云,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6℃~27℃,最高气温34℃~35℃。21日,晴到多云,东南风2到3级,气温25℃~34℃;22日,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东风4到5级,气温26℃~30℃。

今明两天,我市依旧是晴热高温为主,而持续的高温容易导致人体能量消耗透支,所以在此提醒,最好能保持充足睡眠,睡眠好,心情好,有利于心神的宁静,饮食上要清淡些,多饮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