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公、检、法、司合力破解执行难 全市法院上半年共向公安机关移送拒执犯罪170件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赵丽君)笔者从24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法院攻坚执行难打击拒执罪集中宣判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和司法行政部门深化合作,建立协调机制,合力破解执行难。1-6月份,全市法院共向公安机关移送拒执犯罪170件189人。

“今年1-6月份,全市法院共向公安机关移送拒执犯罪170件189人,公安机关立案受理72件,作出判决26件28人,21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因慑于公安机关的介入,主动履行债务,履行标的共计1200余万元。”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周庆忠介绍说。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8家法院全部完成公、检、法、司四机关联合打击拒执犯罪文件的会签工作,制定执行联动机制,在拒执罪办理过程中有效开展了查人找物、材料流转、信息反馈、财务交割及节点把控等工作。

下一步,全市法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打击拒执犯罪的高潮,以重拳出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充分运用强制措施和刑罚手段,注重方式方法,提升打击效果。继续将涉民生案件作为重点,确保民生权益得到最大程度兑现。充分发挥执行联动机制的作用,在查人找物、执行协助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提高工作效率。与此同时,加强对打击拒执罪典型案例的新闻宣传,构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立体化宣传格局,引导全社会对“执行不能”形成科学理性认识,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