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举办“文明风尚大家唱·核心价值观六进” 系列活动创文专场文艺演出 扮靓文明港城 让文明之花竞相绽放

【连网】(记者 李国瑞/文 樊晓姝/图 通讯员 王飞)7月19日下午,2018年“文明风尚大家唱·核心价值观六进”系列活动创文专场文艺演出,在市文化馆艺术剧院盛大上演。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等单位主办,苍梧晚报、连云港市音乐家协会承办,旨在鼓励广大干群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中去,扮靓文明港城、美德港城,让文明之花竞相绽放。

“文明风尚大家唱·核心价值观六进”系列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是市民群众自己的舞台。政府、社会企业、民间组织搭台,老百姓唱戏,通过大家唱的方式,让核心价值观进广场、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将“爱敬诚善”的核心价值理念融入大众的文化生活圈、交际朋友圈,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带着温度,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自2015年以来,我市已经成功举办四届“文明风尚大家唱·核心价值观六进”系列活动,得到各地各单位及民间演艺团体、热心市民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成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广为人知的一大品牌。每一年,核心价值观“六进”系列活动都有不同的形式,但倡导文明风尚、书写和谐篇章的初心不会改变。每一场活动参与表演的演员全部自发参与、不领一分钱报酬,他们既是文明港城的建设者,又是文明港城的奉献者。

当日下午3点,文艺演出在管弦交响曲《成功之路》中拉开帷幕。随后,舞蹈《海边孩子爱海洋》、男高音独唱《把一切献给党》依次上演。舞蹈《淮海戏情》的表演者“群星艺术团”,展现着港城人的精气神,用艺术完美地表达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女声独唱《长江之歌》,唱出了一曲振奋人心的旋律,独舞《丝路霓裳》预示着连云港迎来了新一轮重大发展机遇,一幅绚丽壮阔的发展蓝图和愿景正在古老的丝绸之路上徐徐展开。

在现场热闹的气氛中,京剧模特《穿越时空》、男声独唱《365个祝福》逐一上演,让全场喝彩声和掌声不断。舞蹈《国学新韵》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思想,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鼓励孩子们从小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立志服务人民、回报社会。最后,大合唱《四渡赤水》为整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创建文明城市,每个市民都应该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提高自身的文明素质。人人都是港城的文明使者,让我们共同努力践行文明,扮靓文明港城、美德港城,让文明之花竞相绽放。”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对2017年度连云港市“文明风尚大家唱·核心价值观六进”活动先进单位、2017年度连云港市“文明风尚大家唱·核心价值观六进”活动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