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江苏省旅游条例》执法检查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实习生 匡晨)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江苏省旅游条例》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人员会议,会上对条例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听取相关部门贯彻实施条例的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平出席会议。

《江苏省旅游条例》于2016年3月1号颁布实施,两年多来,全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宣传贯彻条例,突出旅游项目建设、服务设施完善、品牌形象提升和旅游宣传营销,强化旅游市场秩序监管,形成了依法治旅、依法兴旅的良好氛围。但在贯彻实施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根据2018年监督工作计划的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启动了《江苏省旅游条例》执法检查。这次执法检查是省和设区市人大同步开展的一项工作。

据了解,此次执法检查将采取市、县(区)政府自查和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江苏省旅游条例》,针对检查宣传和培训、政府服务和管理、依法保护权益、市场秩序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执法检查。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旅游条例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在执法检查过程中,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步骤,严格检查程序;形成合力,全面提升检查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