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交警约谈连云港公交集团落实主体责任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刘岩 金涛)为强化公交集团企业负责人交通安全安全意识、防范意识、责任意识,有效预防高温酷暑天气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市交警支队到连云港公交集团对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进行约谈。

1

交警支队通报了该企业2018年以来车辆交通违法情况、车辆逾期未检验或未报废情况、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等安全风险突出问题,指出该企业做为全市最大的公交客运,承担着全市绝大多数公交乘客的出行安全责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必须高度重视源头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强对车辆的安全管理,及时检验车辆,对下线车辆加快淘汰报废工作,教育驾驶员安全文明行车,杜绝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特别针对高温酷暑天气是事故易发、高发的时段期,要立即清除安全风险隐患。要在思想意识上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安全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加大内部交通安全奖惩力度,大力培养驾驶人安全意识,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公交集团总经理刘佃华表示,尽管公交客运企业存在着驾驶员资源短缺,资金不足,下线老旧公交车淘汰后内部处理周期长等困难,但一定全力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对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到位,坚决不留死角。公交集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约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