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最近爆红的“网红猫” 竟然是来自连云港的萌宠

3

【连网】(张晨晨)“雪地里发现一只柴犬,结果转身的一瞬间笑死了...”这是7月5日,微博大V@大爱猫咪控发送的一段文字,这段文字下方配了两张图片,一张是背面的俯拍,像是一只柴犬,第二张则换成了正面特写,竟然是一只长着绿宝石眼睛、大饼脸的猫。

1

就是因为这样一个微博,这只“胖成狗”的萌猫,瞬间成了全网的“网红”,这条微博至今也获得了15000多的转发量,近两万次的点赞率,阅读量高达百万次。“大量吸猫患者”纷纷表示: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吸上头了。

2

而据记者了解,这只长相独特、颇有观众缘的胖喵,竟然是咱港城的“主子”。

4

韩国网站上的“PaPa

“港城喵”最先从韩国火起来

“哈哈,我们也不知道它怎么就火了呢。”昨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这只“柴犬猫”的“少东家”——在我市从事宠物食品研发生产工作的郁龙。据他介绍,这只猫名叫“妈宝男PaPa”,是一只一岁半的雄性“金色渐层系英短”。饲主是他的母亲,名叫孟庆梅。那些网络爆红的照片就出自郁龙之手,拍摄地点在我市猴嘴某小区。

很多网友反应,“PaPa跟我们印象中的英短似乎不一样。”郁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道:大家最常看到的英短是纯色英短,而英短按照皮毛的色系,其实也分好几种,“PaPa”就是“金色渐层英短”,产自俄罗斯,也被很多人称以“土豪金”。

“我妈是个资深猫奴,她对猫咪的喜爱简直到了成瘾地步,家里最多时养了14只猫;她也是我市最早一批纯种猫的培育专家,并且只对英短情有独钟。”郁龙说,去年年初,她就专程到俄罗斯挑选英短,一眼就看中了“PaPa”。郁龙笑着说:“PaPa是去年月1月17日出生的,而我的生日也是1月17日;此外,它还是同窝小猫里的第二胎,而我爸在家中也排行老二。”郁龙忍俊不禁,“我妈就觉得跟它特有缘分,当即敲定买下它。”

PaPa是个性情很温、从不乱发脾气的“暖男”。“我给它起名叫妈宝男,也是基于它对我妈的依赖感。”郁龙说,今年1月份的某天,港城下了一场大雪,我妈就带着PaPa到小区里溜达,他顺便拍了那几张照片,并发在了朋友圈;他也没当回事。

因为郁龙曾经在韩国留学,没多久,他就听韩国的朋友说“你家猫在韩国爆火了”。果不其然,他发现韩国一家萌宠主题网站上,PaPa的照片赫然出现在首页,点进去,发现满屏幕下方都是密密麻麻的韩文;仔细一翻译,都是韩国网友对PaPa的溢美之词。“个人认为,PaPa之所以爆火,一方面是外形讨巧,惹人喜爱;另一方面,光看它的背部,实在太像是柴犬,这种反差萌也给韩国的网友带去了新鲜感。”

国内微博大V一转发,“PaPa”火遍全国

对于在韩国的爆火,郁龙不以为然,他觉得韩国人民本来对猫狗一类的宠物就很喜爱,见到这么反差萌的PaPa,也是人之常情。可没多久,他就收到一份发自韩国的电子邮件,发信人是韩国一家“萌宠综艺”节目的制片方,大致意思是说PaPa在韩国受到当地百姓喜爱,他们对此很感兴趣,决定到中国来亲自见见本尊,并录制一些节目物料。

郁龙这才惊觉,PaPa在韩国的热度已经不容小觑。但因为这段期间,PaPa处于发情配种阶段,身体状态不佳;同时因为换季的缘故,也大量褪毛,原本毛茸茸、圆滚滚的形象受到了一些损害,郁龙一家便经过深思熟虑后,婉拒了节目组的请求。

然而,韩国方面的热情虽然被“阻拦”住了,但国内大V的一个微博,竟将这份大洋彼岸的热度,瞬间“出口转内销”——让PaPa在国内爆火起来。据郁龙回忆,当天他正在忙工作,忽然有人给他留言说微博上看到PaPa被刷屏了;他没当回事,到了晚些时候,他妈也给他打电话,说也看到PaPa出现在网上。郁龙一听,“我妈平时都不怎么上网,她如果都能看到,那可想而知,网上得刷成什么样子。”

怀着好奇心,他立刻去网上查阅,果不其然,就像其他网红猫一样,凭借“反差萌”的形象,PaPa已经在微博上形成了“刷屏”浪潮。而他经过一番查找,发现了源头,是微博大V@大爱猫咪控,这个拥有350万粉丝的微博账号,目前是全国亿万猫奴的圣地。这之后,又有不少微博大V二轮转载,PaPa彻底在国内爆红。

 

计划下半年带PAPA去韩国参加综艺首秀

“仿佛没那么久以前,微博的猫狗还算势均力敌,再一眨眼,这天下已姓猫了,家家吸猫,人人云养,狗的江山,亡了 。”这句话在微博上被不断转发。

郁龙坦言,“最近两年,国内形成了一股子养猫吸猫的热潮”,微博上到处是一些“网红萌宠”,譬如:俊介、猫叔,故宫猫,以及前段时间去世的“楼楼”等;“萌宠经济”也方兴未艾;其中最知名的“萌宠账号”,还要数“回忆专用小马甲”,主人饲喂的一只叫做“妞妞”的萨摩耶和一只叫做“端午”的苏格兰折耳猫,为他吸了3016万的粉丝。

因为PaPa的爆红,郁龙又开心又担忧,开心的是自家“主子”被这么多人喜爱;担忧的是,平静的生活会因此受到骚扰;甚至有人会因此借PaPa的爆红去非法牟利,“在此之前,就有山东的一家,找了只长相相似的猫,来冒充我们家PaPa,以此牟利。”为此,他在七月初专门以“妈宝男PaPa”的名义开了个官方微博,以正视听,同时也会不定时发一些照片和视频,满足全国广大吸猫爱好者的需求。

“目前,PaPa刚完成了几轮配种工作,所以身子较为虚弱,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所以,我们不计划让它过多得在公开场合曝光;等他恢复活力后,我们计划带他去参加一些CFA(国际爱猫联合会)等组织的比赛等。而韩国方面最近又跟我们取得了联系,说邀请我们带着PaPa去韩国参与录制节目。”

郁龙说,他们正在考虑要不要带PaPa去韩国“浪”一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