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扎实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为了进一步巩固完善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稳妥处理后续遗留问题,妥善化解土地矛盾纠纷,7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吴海云出席会议。

据了解,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确权工作行政村1383个,占应开展确权行政村数的98.93%,颁发承包经营权证书74.14万份,颁证率94.16%。总体实现了承包面积、承包合同、经营权登记簿、经营权证书“四相符”和承包地地块、面积、证书、合同“四到户”。

会议提出,要努力突破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重点难题。要抓住当前工作的关键环节、关键内容,加快推进数据汇交和信息平台建设、完善档案、稳妥处理矛盾纠纷、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等;要全力保证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完美收官,要细化目标,按照“成熟一批、汇交一批”原则,加快县级数据库建设和数据汇交进度;要维护稳定,稳妥处置矛盾纠纷,在工作过程中,要注意及时总结典型经验、典型做法,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宣传推广,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形成良好的舆论范围,确保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顺利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