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民情助理“爱心接力”传递真情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晓东 向阳)赣榆区班庄镇河东村村民袁良伦,提起村里民情助理、党建专员,这个患有强制性脊椎炎、被病魔压弯身躯的汉子禁不住热泪盈眶,“太感谢海洋局这两位民情助理了,是他们的帮助让俺的病情有了好转,也让俺全家有了奔头。”随着交谈的深入,一个两任民情助理爱心接力传真情的故事渐渐呈现在我们面前。

2017年8月下旬,赣榆区海洋与渔业局的孙承志,被派往班庄镇河东村担任民情助理、党建专员。上任之后,在走访过程中,他来到村袁良伦家中,得知他从小就患上强制性脊椎炎,他的妻子薛宾患有心脏病,两个孩子,女儿在赣中上高中,儿子在班庄上初中。由于身体的原因,夫妻俩都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只能靠种点庄稼维持生活,家庭十分困难。了解到他家的状况,孙承志当即就决定把他家当作自己重点帮扶对象。此后,只要他一到村,他就会来到老袁家里,和他拉家长,帮助他干农活,对他家进行一对一帮扶。11月底,因工作上的原因,孙承志突然被抽调回单位,由另一个同事接替他担任民情助理、党建专员。由于时间匆忙,原有的计划还没来得及实施,他感到很愧疚。临走的那天,孙承志专程来到老袁家,想和他告别,可老袁家没人。无奈之下,他通过微信,将自己卡里仅有的1800元转账给村支书闫洪发,请他取出来交给老袁,用于帮助解决孩子学习上的困难。

2018年元旦过后,得知单位同事陈雷要接替他去河东村任民情助理、党建专员,孙承志立即找到陈雷,和他一起来到河东村,将陈雷带到了老袁家里,向陈雷细心地介绍了老袁一家的基本情况,并千叮咛、万嘱咐,要陈雷一定要替他好好帮助老袁一家。看到老袁家的实际情况,特别是孙承志的热心对陈雷触动很大,他当即表示:我本身就是赣榆义工组织的一员,更何一定况我又是民情助理、党建专员,请你放心把接力棒交给我吧,我一定尽力帮扶,将爱心传递下去。陈雷还当场表态,将老袁一家做为重点帮扶对象,为解决老袁家实际困难,决定每月帮助老袁女儿300元生活费,一直到她大学毕业。陈雷说到做到,目前他已连续5个月为老袁女儿转去了生活费。同时陈雷还多方联系爱心人士,尽力为老袁一家提供更大的帮助。

虽然回到单位,孙承志的心里却还是放不下老袁,特别惦记老袁的身体。在一次和朋友的交谈中,他听说灌云有一位姓牛的老中医看脊椎炎很管用,就千方百计联系上了这名老中医,他向老中医介绍了老袁的病情,并将老中医和老袁一起约到现场,当场会诊。会诊后,老中医开出了药方。后来,在孙承志付过药费后,老中医通过快递,将药寄给孙承志,并让他在其他药房购买一部分辅助药物。购齐后,孙承志又专程来到河东,亲手将药物交给老袁,并叮嘱他一定按照医嘱,按疗程服用。此后,他先后三次亲自为老袁送药,实在抽不出时间,他就让新任民情助理陈雷,将药带给老袁。目前,他已给老袁购买药材4个疗程,垫付药费12000多元。

病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接力感人心。在两任民情助理、党建专员帮助下,袁良伦的病情有了好转,家中的困难也得到了环解。提起两任民情助理、党建专员,袁良伦感激地说:日子虽苦,但有党的关怀、有好心人帮助,我们一家更要打起精神,把日子过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