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创意DIY‘布老虎’少儿手工公益课堂”开课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邵壮)7月10日上午,在市美术馆的三楼美育教室中“创意DIY‘布老虎’少儿手工公益课堂”悄然开课。本次活动中,市美术馆特邀上海市美术特级刘怀芹,以制版、缝纫及装饰三天连续性课程,带领小学员们感受了传统民间布艺——布老虎的淳朴之美。

活动中,刘怀芹介绍了传统手工缝纫的工具材料和使用方法,在探寻“中华‘虎’文化”环节更是与小学员们展开了有趣的互动。通过真老虎与布老虎的造型、色彩及神态等各方面的对比,让小学员们了解了民间艺术中夸张、变形的创作手法及“图必有意 意必吉祥”的装饰原则,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

制作中,刘怀芹通过耐心细致地分析讲解,帮助小学员们确定布老虎的设计模板,制定合理的操作流程。通过布老虎的制作过程,小学员们学会了攻针、回针等缝制方法,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激发了孩子们美化生活的愿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