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淮工教师兑付连云港市首张人才购房券

【连网】  (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江颖颖 杨光 袁晶人才购房券发放工作有了新进展。日前,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中心为淮海工学院一名教师兑付了我市首张人才购房券,拨付购房款10万元。人才购房券的兑付,有力地支持了高层次人才扎根港城、奉献港城,对我市实施人才战略意义重大。

向高层次人才发放人才购房券是我市推动人才强市战略,提高高层次人才来连发展、落地安家热情的具体体现。人才购房券的申报对象为:2017年8月份以来全职引进到我市市区工作,且符合《连云港市市区人才购房券发放兑付操作细则》(下称《细则》)中规定的购房券发放对象标准的各类人才。

首张兑付的人才购房券使用人来自淮海工学院,是该校引进的专业人才,来自吉林省。7月9日,收到人才购房券使用人的兑付申请后,该中心在一个工作日内便履行完相关兑付手续,将10万元购房款拨付到位。

为了保障人才购房券规范、高效使用,人才购房券的使用资格由我市人社部门审批,在市住房局设立专项资金,用于符合条件的人员购买商品房及存量房首付款的及时支付。根据《细则》规定,使用人才购房券购买的商品房和存量房,五年内都将被限制交易。如在限期内上市,需按一定比例退还购房补贴。

同时,市住房局于日前专门下发《关于连云港市市区使用人才购房券的通知》,保障人才购房券的使用,明确要求市区各房企、房产中介不得拒用人才购房券。如有违反,市住房部门将在其年度信用考评时予以扣分,拒不整改的,将限制其网签资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