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社区开设竹笛讲堂 专家现场教学 居民乐开怀

【连网】 (记 者 何 玢 通讯员 秦晓敏) 7月6日上午,新海街道富强社区的居民在社区活动室体验“大师课堂”,来自市老年大学的教授宁寿鹤为30名老年竹笛爱好者现场教学,一上午精彩纷呈的教学让大家大呼过瘾。

宁寿鹤教授在老年大学有多年教学经验,精通葫芦丝、竹笛等多种乐器,此次受邀前来授课,他首先想到的就是笛子。“笛子有9000年的历史,是我国灿烂文化的一部分,也是最具特色的民族乐器。在他看来,笛子是探索中华民族音乐特色的一扇窗户,应该尽己所能把它传承下去。”

活动现场,宁教授结合笛子乐曲,有针对性地进行识谱视唱练习,部分有功底的老人还上台独奏拿手曲目,让他现场点评指导。旋律悠扬的《小放牛》、空灵深邃的《梦境》、欢快活泼的《春戏》婉转悠扬的笛声不断从活动室传出,在宁教授的带领下,这些竹笛爱好者掌握了不少基本的演奏技巧,有些本就有基础的老人还在现场一起演奏数首经典竹笛小曲。

伏广香是多年的竹笛爱好者,这一次,她不只自己过来听课,还带来了3岁的孙子,这也是当天年纪最小的学生。只见他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时不时还拿起奶奶的笛子,想要演奏一番,模样甚是可爱。“我想让孙子感受一下中国传统乐器的魅力,也让他能体验我们老一辈喜欢的东西。”

据了解,这是富强社区今年开设的首场“声乐大讲堂”,从开始报名之初就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根据居民的学习需求,不定期开展不同类型的大讲堂,邀请各类专家现场教学,丰富居民的精神生活,也让社区充满文艺气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