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项雪龙调研化工园区整治工作时强调 坚决彻底整治到位 脱胎换骨转型升级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7日下午,市委书记项雪龙赴灌南县调研化工园区整治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坚定决心,加大力度,落实责任、细化举措,确保化工园区整治到位,发展方式转变到位,实现脱胎换骨式的的转型升级。市领导王东升、徐家保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180708170647

项雪龙一行先后来到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厂区、江苏华尔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和江苏迪安化工有限公司厂区,考察化工产业整治情况。他详细询问了企业“三废”治理情况和安全生产改造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强化环保和安全意识,提升社会责任感,严格按照环保、安全和消防标准进行整改,做到依法经营、安全生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项雪龙听取了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整治情况汇报。他指出,灌南县化工园区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灌南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统一认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化工园区整治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中央、省里要求,顺应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民心民意,下决心把化工园区整治到位。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处理好个人生活需求和社会公共环境之间的关系,坚决不走粗放发展、先污染再治理的老路,切实增强抓环保、抓生态的紧迫感和主动性,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地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企业前来投资兴业。

项雪龙强调,要严格标准,深入彻底开展整治。园区要逐条对照相关标准要求开展整治,对达不到整改标准的企业要坚决关停。企业要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认真深入开展整改,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决不能有半点含糊和侥幸心理。要以铁的决心和铁的手腕开展整改,严肃依法处置违法企业和违法行为,坚决淘汰落后产能,为真正的好企业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园区和产业实现转型升级。在整治过程中要妥善处理职工安置、企业债务等一系列问题,维护好社会稳定大局。

项雪龙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化工园区整治工作的指导,明确标准、严格要求,确保整治工作科学有序开展。要加大监管力度,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坚决杜绝承接各类落后产能。要加大服务发展、服务企业力度,既要把整改的高要求落实到位,也要体现对守法企业的关爱,帮助他们提高工艺水平和安全环保标准,实现更好发展。园区全体干部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敢于担当、勇于开拓,既要把当前整治工作落实好,又要把园区的长远发展谋划推进好,努力实现脱胎换骨式的转型升级,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