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经侦7个月为群众挽损经济损失3250余万元

【连网】(通讯员 王继宝 潘泓宙)今年以来,赣榆区公安局经侦大队攻坚克难,不断推进打击经济犯罪工作向纵深开展,全力打造攻坚深入、防范靠前、基础延伸“三位一体”经侦工作新格局。截止目前,共破获经济类刑事案件2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6名,挽回经济损失3250余万元。

为切实发挥打击经济犯罪“主力军”作用,赣榆经侦大队重拳打击非法集资、传销、系列性合同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加快侦办涉众型案件,成功侦破了董某美、李某厚、刘某吉、柳某明等多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刑事拘留5人。主动对接银行、市场监管等行政部门,全面拓宽线索渠道来源,以点带面,追根溯源,提升打击质效。截至目前,共破获信用卡诈骗案件9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1人。

今年以来,赣榆经侦大队多次与区国税部门召开涉税案件会办会,研究重点涉税案件侦办方向,共同探讨建立打击虚开发票工作协调机制,发挥整体作战优势,提升打击合力,采取“共同参与、联合取证、同步办案”的工作模式,集中优势兵力,查办一批重大案件,进一步提升集中打击涉税案件的影响力和震慑力。今年以来已侦破4起该类案件,抓获涉税犯罪嫌疑人6名,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有效的净化了税收征管环境,有力地维护了赣榆区正常的征税秩序。

赣榆 经侦大队以稳控工作落实在本地、问题矛盾化解在本地、风险隐患消除在本地为工作目标,以全区打击经济犯罪联席会议工作机制为抓手,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区投资、理财咨询公司开展联合排查,对列入高危风险管控的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及时化解风险隐患。先后依法妥善处置“钱宝系”、“联宝系”、“ 善心汇”、“龙爱量子”等群体的取证和维稳工作,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6月7日,赣榆经侦大队经前期缜密经营,在赣榆区海头镇大兴庄捣毁一制造假币窝点,现场搜出假币20万余元及制作假币的打印机、模板、打印纸若干,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      

在打击犯罪的同时,积极组织经侦民警深入企业、社区、街道和村庄入户走访,对辖区重点行业、领域的高风险、重大嫌疑单位、人员以及易受侵害群体开展线索摸排,及时获取更优质的信息,提高打击防范经济违法犯罪能力。以“5•15”经侦宣传日、110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260余份,宣传光盘360余张,解答群众疑问110余人次,提高人民群众对日趋多样化的经济类犯罪案件的防范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