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打造吸引人才强磁场

【连网】  连云港凭借丰富的科研资源,浓厚的创新氛围,不断提升的产业实力,犹如一个强磁场,对有志于创新创业的人才,有着强大的磁吸效应。

仅从在连云港深耕多年、具有风向标意义的恒瑞医药来说,就可以看出这种磁吸效应有多强大。

2017年,恒瑞面向全球引进了63名博士,600多名硕士,其中海外人才40人。恒瑞目前职工超过1.5万人,本科及以上学历超过60%,博士硕士达1700余人,其中海归人才超过百人。“人才的聚集,必然为企业带来爆发式发展。”恒瑞医药公司副总经理戴洪斌说,2018年,恒瑞申报了3个创新药生产,5月初,公司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申报的注射用塞替派简略新药申请已获批,至此公司有6个药物获准进入美国市场。

连云港不只有恒瑞。全市新医药产业拥有规模以上企业57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3家。2017年度“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榜单上,正大天晴、豪森、恒瑞分列第1、2、4位;在“中药研发实力排行榜”上,康缘荣膺首位。

连云港新医药已在全球崭露头角。2015年,恒瑞医药以7.95亿美元的价格,将针对晚期实体瘤的生物创新药PD-1许可给美国Incyte制药公司在海外开发;康缘药业研发的桂枝茯苓胶囊已在美国完成Ⅱ期临床研究,有望成为国内首个进军美国市场的中药产品。

连云港不只有药企。2016年,江苏奥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建成全球首条千吨级干法纺聚酰亚胺纤维生产线,成为全球最大制造商;2017年,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实现T800碳纤维千吨级量产,首次打破国外技术封锁。

产业发展、科研资源与人才集聚相辅相成,互促互长。凭借产业和科研等方面厚积薄发的优势,连云港为人才施展身手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人才的不断汇聚,又让连云港创新发展、加速崛起有了更加强劲的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