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2300位贫困白内障患者可享治疗费全免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 通讯员 王冬青 朱天予)近日,由香港善源基金会捐资,江苏省慈善总会、连云港市慈善总会主办的“恩玲光明行” 项目正式启动,将为我市需手术治疗的中低收入家庭白内障患者开展援助手术约2300例。

据悉,“慈善光明行”项目在我市开展四年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但随着项目救助对象的数量呈现倍增趋势,资金来源愈发困难,项目的有效开展受到严重制约。为了让更多需要救助的贫困眼疾患者得到及时医治,深入打造我市慈善品牌项目,市慈善总会通过省慈善总会多方努力,开展了“恩玲光明行”项目,对“慈善光明行”项目进行补充和扩大。该项目由香港翔龙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朱敬文奖学基金会主席、香港善源慈善基金会会长朱恩馀先生经省慈善总会分三年向我市捐款150万元,市慈善总会分三年配套30万元,将为我市需要手术治疗的中低收入家庭白内障患者开展援助手术约2300例。

据了解,该项目由连云港光明眼科医院具体实施,同时,连云港光明眼科医院将组织专业筛查队伍赴社区、乡村筛选病员,开展救助。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与市相关部门联合发文,为相关县区贫困患者转诊开放绿色通道。低保、五保家庭白内障患者凭低保证、特困人员供养证及相关身份证明材料,可直接转诊至连云港光明眼科医院医治,接受救助;建档立卡一般贫苦户家庭白内障患者凭建档立卡系统证明及相关身份证明材料,可接转诊至连云港光明眼科医院医治,接受救助。该项目将根据受助患者实际情况,进行补充、减免50%或医疗优惠。连云区、海州区患者可以直接到光明眼科医院就诊接收救助,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和赣榆区的患者需要转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