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举办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今年市救助站共救助1650人次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钱斯好)6月19日,我市举办了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近20位市民、机关单位代表走进市救助管理站,近距离感受爱心救助。据悉,今年以来,市救助站共救助、救治1650人次,救治率和护送返乡率达100%。

近年来,寻子寻亲牵动社会各方关注。我市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有效方法,通过全国救助寻亲网、受助人员口音分析、异地交流问询、DNA比对、报公安协助查询等多种方式,帮助大量受助人员成功寻亲并及时返家,社会反响良好。为了提高我市的社会救助工作效率,市救助管理站选择11个地处市区繁华路段、人口密集、流浪乞讨人员较多的社区,设置了社区救助站(点),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让热心市民、志愿者、基层工作者充当社会救助工作的耳目、手足。2015年起,市救助站在站内成立了关爱流浪智障者照料中心,对3个月之内找不到家人的受助者进行照料,实行24小时轮班看护,对受助者提供康复训练、心理疏导、一对一和多对一的寻亲服务,从而大大提高了寻亲找家的成功率。

除了救助人员24小时街面巡查,市救助管理站还创新救助模式,聘请了连云港雷锋的士、党员的士、诚信的士等3家出租公司的400名出租车司机作为救助站的志愿者,出车时帮助巡查在街面流浪的困境人员。聘海州区1800名环卫工人为救助管理信息报送员,参与街面巡查救助和日常救助管理工作,将救助网络和触角不断延伸。此外,还与6家企业单位共同成立了“社会救助基金会暨寻人小分队”,为寻亲工作注入新的力量。

市救助管理站呼吁,如果发现有流浪乞讨人员露宿街头,请告知其到市救助管理站接受帮助,市救助管理站将为他们提供免费的食、宿、返乡等救助服务。当发现流浪未成年人时,或者发现流浪儿童被拐卖、拐骗或胁迫、诱骗、利用进行乞讨及实施违法犯罪的现象,请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当发现流浪乞讨危重病人、精神病人需要帮助时,请及时拨打120求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