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港城市民3天消费近8000万元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魏书英)今年的端午节,刚好遇上2018俄罗斯世界杯,端午小长假成了球迷狂欢的节日,一定程度上拉动了夜经济消费的增长。昨天,来自市商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我市监测的40家重点商贸企业节日期间销售额约7800万元,同比增长10.1%。

今年端午节遇上世界杯和父亲节,市场格外热闹。除了传统夏令消费外,粽子、酒水饮料、世界杯“标配”小吃等迎来销售高峰。我市各大商超线上、线下销售都忙得不可开交。据超市销售人员介绍,除了粽子等节令性食品销量大增外,由于世界杯开战,这几天啤酒、饮料和瓜子、花生、炸青豆、薯片、杏干等休闲食品销售也很火,最近零食区域的商品一直补货忙。不少球迷熬夜看球,夜宵经济火爆,外卖订单明显增多。“外卖销售特别火,龙虾都达到供不应求的程度。”盐河巷一家龙虾店老板介绍。记者走访发现,以小龙虾、烧烤、炸鸡等为主营的商户,借机推出“免外送费”“买小龙虾送啤酒”等促销活动,受到了球迷的欢迎。

今年端午恰与父亲节相遇,市内各大商贸流通企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优惠促销活动,满赠、打折、返现、直降等活动层出不穷。

夏季来临,服装与空调等家电也成为消费热点。据了解,节假日期间,苏宁电器销售额超360万元,中央百货销售额超400万元。

端午小长假正值中高考结束之时,不少学生家长带着孩子市内短途旅游放松,加上周边旅客等,繁荣了港城旅游餐饮市场,一些餐饮老字号和特色餐饮企业餐位紧俏,上座率均超八成,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