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艾”上温泉 尽情放“粽”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开虎 戎飞 周会杨 )“端午”小长假来临之际,为让市民和中外游客尽情享受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生活,6月16日,东海县温泉度假区结合独特的旅游资源和日趋成熟的旅游产品,开展了“‘艾’上温泉 尽情放‘粽’”为主题的 “迎端午”系列活动,既体现了地域特色,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浓郁的节日气息,又增强了游客对端午节日传统文化魅力的感受。

当日上午8点已过,喷泉广场上便聚集了四面八方赶来的村民和游客,一个个丰富多彩的活动,既让村民与游客体验到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又在欢歌笑语中喜迎端午佳节的到来。在包粽子比赛现场,选叶子、装米、捆绳子,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里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不仅使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还增进了邻里感情;“艾叶浴足”场所,一片火热,数百名男女老少纷纷卷起裤脚,将双脚浸泡在放入调配好的艾草中药包的温泉水内,尽情享受这一大自然的馈赠。在两侧的手足泡池内,人来人往,有的在戏水游玩;有的拿出手机自拍一张美图,迅速推送到朋友圈;还有的泡好脚,走向“端午足贴领取处”,请医务人员给双脚贴上一副中医院熬制好的足贴,并顺便关注一下度假区官微,领取一条五彩绳;在“儿童绘端午”场区内,近百名儿童手持一只彩笔,绘出一幅幅心中的“端午节”,并与家长们一起开展趣味龙舟赛,实地感受端午民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