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温泉农家双胞胎 同入伍同上军校

【连网】2018年的春节,东海县温泉镇尹湾村的老尹夫妇笑得合不拢嘴,因为他们的双胞胎儿子3年多来第一次回家陪他们过年。尹加明和尹加亮,一对从小就心怀从军梦想的双胞胎共同参军,又双双考入军校,在当地成了村民们眼中“爱国爱家”的好青年。

1995年6月,尹加明和尹加亮两兄弟出生在温泉镇尹湾村的一个普通农家,从小他们就成绩优异,并将考上重点大学作为自己的目标。直到他们共同进入东海高级中学读书后,他们才第一次听到了“军校”这个词,这也直接改变了他们的人生轨迹。“那个时候村中一位哥哥考上了军校,全村人都在谈论他,我们也第一次知道了还有一种大学叫军人的大学。上军校既能报效祖国,还能为家争光,从此我们兄弟俩就将考取军校作为高考目标。”尹加明介绍,三点一线的高中生活兄弟俩拼尽了全力,但高考时发挥并不理想,不过填报志愿时依然填下了各自心仪军校的学校名称。令人遗憾的是,军校招录竞争激烈,兄弟俩等来的都不是军校的录取通知书。未来该怎么办?军校梦该如何追求?一时间,兄弟俩踟蹰了起来。

“青春有梦,就该勇敢去追。梦想确立了,就要矢志不渝地追求下去。”尹加明说,他们查询了军校的考录办法,要么在高考时考取,要么在部队中考取,于是兄弟俩决定:先上大学,进入部队后再继续努力考军校。就这样,2014年秋季兄弟俩各自背起行囊,一个步入江苏大学,一个进入中国民航大学。

“尽管走入大学生涯,但我们并没有放松下来,一面努力学习文化课,一面通过网络寻找大学生入伍的相关信息。”弟弟尹加亮说,2015年春季天津高校组织大学生体检入伍自己当即报了名。哥哥尹加明则返回东海老家,在温泉镇报名入伍。这一次,兄弟二人都通过了各项检查顺利入伍。弟弟尹加亮被分到武警安徽省总队某支队,哥哥尹加明则被分到位于江西的解放军某部。

“都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只有进入军营成为军人才能真切地理解这句话。”一谈及部队生活,尹加明马上变得劲头十足,“新兵训练营,三个月我整整瘦了15斤,弟弟更辛苦,瘦了足足20斤,但我们内心都非常高兴,毕竟我们离目标更近了一点。”于是,两年的服役期中,兄弟二人一方面积极做好日常训练、执勤站岗等工作,另一方面努力挤出时间进行考试复习,而学到深夜12点是常有的事。终于,有志者事竟成,兄弟俩商定的“迂回战术”在2017年6月结出硕果,通过考试,兄弟俩同时拿到了军校录取通知书,尹加明被火箭军工程大学录取,尹加亮被武警部队警官学院录取。

一时间,双胞胎兄弟一同考入军校的消息在温泉镇尹湾村传播了开来。可实际上,他们的父母已经连续两年半没有见过孩子们了,尽管家里非常支持他们的目标想法,但一想到进军营就要吃苦耐劳,也总免不了担心。“这个春节,两个孩子尽量减少外出,在家里陪我们,让我们感觉他俩真的长大了。”尹加明的母亲说,两个孩子都非常懂事,每次打电话回来都是报告好消息,村里人只看到他们的成绩,可他们知道兄弟俩背后付出的汗水。

从进入军营那刻起,兄弟俩就以一名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训练刻苦紧张,生活忙碌充实。在部队期间,尹加明被评为“优秀学员”、“优秀义务兵”、“体能先进个人”,尹加明受到两次嘉奖,并被评为“爱警精武好战士”。进入军校后,尹加明快速成长为优秀班长,尹加亮更是成为所在年级某一专业的训练负责人。他俩坦言,进入军校后兄弟二人实现了理想的跨越,然而,他们的故事还没有完结,在军校这个大家庭中,他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将继续奋进,不断磨练自己,砥砺自身素质,在报效祖国中实现他们的人生价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