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雨童行“欢乐诵”系列活动之 弘扬传统 浓情端午

图片3

图片2

图片1

图片5

图片4

【连网】  (通讯员 汪守平 王玲 方宝玲 伏胜男)又是一年端午时,曾有人把端午节定名为“诗人节”,以此纪念先贤。传统是对美好生活不懈的追求,对大自然和先贤的感恩与敬畏,对家庭团圆与世间和谐永恒的祈望。而在这样一个传统的节日里,连云港市小兴小学的十几名留守儿童无法感受到父母陪伴的温暖和快乐。

2018年6月14日下午,由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海州区民政局、新浦工业园管理委员会主办,海州区春雨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的春雨童行“欢乐诵”系列活动之“弘扬传统 浓情端午”在小兴小学顺利展开。

活动开始,志愿者着汉服给孩子们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孩子们饶有兴趣地听着,还不时的与志愿者讨论互动。

之后,大家一起绘制端午彩蛋,从传统艺术中提升孩子们的审美能力,用心去感受色彩带来的快乐体验。孩子们纷纷把绘制好的彩蛋展示给志愿者们看,他们的脸上流露出特有的童真,此次此刻,亲情流动,情意深浓。

此次活动同时给孩子们开展了暑期安全教育知识讲座,并发放暑期安全教育知识手册,提高未成年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流动儿童)安全防范意识,希望孩子们过上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更好地做好未成年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流动儿童)关爱帮护工作。

活动最后,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新浦工业园管理委员会给学校的未成年儿童赠送了春雨包,还特别为特困儿童送去了丰富的生活必需品,把爱心、温暖、真情献给每一位需要关心的未成年儿童。

爱心是一份永远关怀的事业。春雨社会工作事务所的志愿者们一直在路上,用实际行动,不断地诠释着爱心和公益的真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