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省特粮特经产业转型发展现场 观摩培训会在灌云县举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沙庆祝 徐云邦)6月13日至14日,全省特粮特经产业转型发展现场观摩培训会在灌云县举行。这次会议采取观摩加培训的方式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绿色健康食品的需求量逐步加大。目前,我省特粮特经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这次活动旨在推动全省特粮特经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富民工作再落实,推动科技帮扶工作对标进位,推动国家、江苏两个特粮特经产业技术体系工作再上新台阶。农业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灌云县先后培育了优质稻麦、生猪、设施蔬菜、食用菌等主导产业,构建了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现代渔业园区、农产品集中加工园区为重点的高效农业经济板块。

近年来,全县特粮特经产业转型发展势头看好。灌云豆丹养殖、藕虾共作、甘薯种植、芦蒿种植等特粮特经产业作为该县着力培育的主导产业,已成为致富一方农民的富民产业。豆丹养殖作为最具代表性的特色产业,灌云县积极地予以扶持发展,全县豆丹规模养殖点不断增加,并相继建设小伊、侍庄豆丹产业园,开辟了发展特粮特经致富农民的新途径。甘薯产业也正在发展壮大,形成了小伊泊洋、南岗南于、龙苴石门、杨集南湾等甘薯试验示范基地。有力地促进了灌云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灌南山药、灌云豆丹、灌云甘薯等特粮特经种植养殖现场。培训课上,马代夫等特经特粮方面的专家教授分别就特色甘薯产业技术、专用大豆生产技术、山药种植技术、蚕豆产业技术、灌云豆丹产业化发展等课题作了专题培训。与会的科研团队、企业代表还与灌云县特粮特经产业基地大户签订帮扶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