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开展夏季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于和义)昨天,市安委会办公室发出通知,在全市开展夏季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提醒各部门单位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及时堵塞安全漏洞,排查整治隐患,确保夏季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当前我市已进入高温汛期,雷电、暴雨、台风等天气增多,加上端午节小长假和学校暑假即将到来,人流、车流也会不断叠加,造成不安全因素随之增加,容易诱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我市从即日起开展夏季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突出危化品、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加大监管力度,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和隐患排查专项整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其中,扎实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强化群租房、“三合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持续开展电气火灾、高层楼宇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全面排查景区、景点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有效应对暑期学生旅游。

市安委会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针对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工作,必须严格执行极端高温天气停产停工有关规定,坚决防止因麻痹侥幸、盲目蛮干和“三违”行为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此外,灌云县、灌南县应督促园区内停产化工企业,根据企业自身情况,周密制定处置残留物料方案,经县政府(或园区管委会)组织论证并通过后实施,6月底前完成反应釜及生产装置内物料清理,并将仓库、罐区危险化学品物料库存量降至安全可控水平,并加强应急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确保停产期间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