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各考点已经全面做好准备工作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今天,2018年中考拉开序幕,全市近4.6万名考生参加中考。今年,我市高中段学校招生在普高和职教方面都有新变化。

昨天,笔者来到市区各考点,各考点已经全面布置好考场,做好准备工作,迎接中考。在市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考点,笔者看到,在校园醒目处,张贴了“考点平面图、考场安排示意图、考生守则、考场规则”等;同时考点教室都经过认真的打扫,整洁一新,考场标牌也已经贴在教室门口,在距考场四周三米处设置了警戒线,考试期间,禁止与考试无关人员进入警戒线内;考点对所有服务于考试的工具,如广播、电铃等,已经逐一进行了检查,以确保中考期间正常运行。

今年我市高中段学校招生有了新变化。普高方面,市外国语学校新增中俄国际班,招生计划15人。新海高级中学和东海高级中学国际班招生取消,取消的国际班计划纳入统招生计划。新世纪学校今年高中招生计划取消。

职教方面,有四个变化。一是2018年职业类学校(含技工学校)实施无志愿不录取政策。二是今年职业类学校将严格学籍管理,严禁职业类学校(含技工学校)录取他校志愿生,一旦填报录取,只能到被录取学校注册学习,没有机会进入其他职业学校学习的机会。三是职业类学校实施征平志愿,确保每位考生都有进入高中段学习机会。2018年职业类学校(含技工学校)实行征求平行志愿,这是2018年新增批次,在第三录取批次结束后进行,填报时间是7月9日至7月10日。四是中考考生一旦被职业类学校录取,原则上在8月中旬前完成学籍注册,学籍注册完成后,在11月20日前不办理新生转学退学等相关手续。

这里再次提醒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后,一定要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的秩序。在进入考场后,考生要主动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尽量不要携带(穿戴)有金属的物品和衣物。考点统一发出正式开考信号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在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方可提前交卷出场;考试结束前15分钟,考生停止提前交卷;考点发出考试结束信号后,考生要立即停止作答。

相关新闻